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新IT,如何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新IT,如何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5/26 创新 浏览:326

  5月21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战略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发表题为“新IT: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的主题演讲。

  智能化时代的重要变化,也意味着旧IT架构必须向新IT架构升级。“新IT”将是智能化时代的核心基础架构。具体而言,“新IT”是场景化的、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能够赋能各行各业,提供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只有‘新IT’全要素协同发力,才能将数据更好地转化成生产资料,产生价值,赋能高质量发展。” 阿木说。

  “要让新IT架构有效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关键点在于要有一个能够同时连接海量物联网终端、支持繁复场景应用、使新IT架构浑然一体敏捷部署的新一代‘边+云’智能引擎。” 阿木指出,新IT核心引擎至少具备三大特征:云原生、中台化及AI智能。

  云原生,即依托微服务框架、容器技术、DevOps 平台、智能运维平台等,在边云协同的混合云架构下,使复杂多样的场景应用得以快速开发、敏捷交付和规模化复制。

  中台化,即将通用化技术和业务能力抽象、解耦、打包、开放,使海量的物联网终端设备和各种场景应用可以一体化、低成本部署及快速迭代。

  AI智能,即通过模块化、自学习的AI引擎,辅之以大数据平台,嵌入到各行业场景应用中,让效率提升、价值创造、决策管理全面“智慧”化。

  “通过构建新IT智能引擎‘擎天Optimus’,正在努力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阿木介绍,“擎天引擎的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等核心特征,使得新IT架构能够以更低成本、更敏捷高效、更一体化地完成部署与迭代。”

  “擎天引擎中的工业大数据平台LeapHD、工业物联网平台LeapIoT和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LeapAI三大模块有机联动,赋能制造、能源等领域智能化升级。以合肥联宝科技为例,智能生产规划系统上线后,交期满足率提高了20%,整体生产效率提高了18%。ThinkPad笔记本电脑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超过80%。”阿木说。

  阿木举例,比如,擎天引擎中的智慧服务引擎“魔方”赋能实体经济和城市运营管理。“魔方”与擎天引擎中的AI、区块链、大数据等中台模块封装,形成城市运营管理平台,从而调度城市服务资源、赋能城市运营管理应用生态,让智慧城市建设变得更简单。

  目前,该城市运营管理平台已运用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指挥中心,并且有望成为北京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