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韦伯望远镜开始展开遮阳罩 预计本周完成部署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韦伯望远镜开始展开遮阳罩 预计本周完成部署

发布时间:2022/01/06 创新 浏览:313

1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部署顺利,第一层遮阳罩已经开始展开。

此时距离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已过去9天。NASA表示,周一韦伯太空望远镜上搭载的6部电机开始全面展开五层遮阳罩中的第一层。这些遮阳罩展开后面积有网球场大小,由一种叫做Kapton的聚酰亚胺薄膜制成,将为太空望远镜上搭载的仪器遮挡阳光照射,将其冷却到零下223摄氏度,仅比绝对零度高50度。这种环境对韦伯太空望远镜探测红外线并观测遥远天体的热辐射至关重要。

NASA旗下韦伯项目负责人比尔·奥克斯(BillOchs)说,五层遮阳罩中的第一层将在周一完全展开。总体目标是在本周二和周三展开其他四层遮阳罩。

周一,奥克斯在谈到接下来的几天时说:“我预计不会有什么戏剧性的状况发生。”

按照目前进展,NASA将大致按计划完成部署工作。据了解,从发射升空到仪器调试,韦伯太空望远镜必须经历344次操作,其中任何一个单点故障都可能会毁掉望远镜。奥克斯说,展开遮阳罩之后,就意味着韦伯太空望远镜已经成功解决“70%到75%”的问题。

其他尚未完成的主要操作是部署二级反射镜支撑结构,并展开第二级主反射镜翼。这些工作都可以在本周末之前完成。

尽管今年年中韦伯太空望远镜才能开始进行科学观测,但随着部署工作的完成,NASA工程师和数千名科学家可以松一口气。韦伯太空望远镜前后花了20年的时间才进入太空。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这架望远镜要么部署成功,要么就失败,堪称“不成功便成仁”。

自搭载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发射升空以来,NASA和主要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团队一直在轮班工作。诺斯罗普公司的韦伯太空望远镜校准工程师艾米·罗(AmyLo)说,整个周末,团队都在解决两个相对次要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6米宽太阳能阵列的性能。尽管韦伯太空望远镜从来没有“缺电”,但罗表示,五个太阳能面板的原始排列被证明不是最佳的。她说,为了达到最大发电功率,团队对太阳能阵列进行重新平衡,现在正按照预期运行。

另一个潜在的问题是涉及到遮阳罩展开过程中的六个电机运行。起初电机“运行起来有点热”,罗说,但在重新调整太空望远镜运行姿态后,电机温度达到53.85摄氏度,远低于66.85摄氏度的运行极限。罗说,她希望电机能在未来三天内保持在温度上限之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