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印度华星首批产品出货三星,今年5月月产能将达到2百万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印度华星首批产品出货三星,今年5月月产能将达到2百万

发布时间:2022/04/03 创新 浏览:301

“这次对三星的量产出货,于TCL华星而言,意味着印度华星从产线规划到产品的批量运营,到整体的量产交付和质量保证,以及在当地的供应链初步具备了供应全球顶级客户的能力。”4月1日,TCL华星COO赵军对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说。

赵军透露,目前印度华星已完成3条线设备产能建设,正在进行产能的爬坡,月产能可达1.2M(百万),同时第4、5条线将在4月搬入。到今年5月,将实现Bonding(邦定)、贴合、组装全制程投产,月产能达到2M。

印度华星将成为印度首个Bonding-Assembly全制程的液晶面板模组厂,可为印度本土的手机、电视整机厂商提供关键的部件——液晶模组。今年3月,印度华星首批产品顺利出货三星,将为三星手机产品提供屏幕。

据了解,印度华星整合了大尺寸电视屏及小尺寸移动终端显示屏的生产,项目总占地28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分两期,一期计划投资15.3亿人民币,配置11条生产线,其中大尺寸面板5条、小尺寸手机面板6条,规划年产出800万片26~55英寸大尺寸电视面板及3000万片3.5~8英寸小尺寸手机面板。

印度华星作为TCL华星首家海外工厂,是TCL华星“走出去”布局海外的第一步。TCL华星是TCL(集团)旗下一家专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科技企业。后者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代表,2021年的海外营收预计超过1100亿元,增长超过55%。

“印度华星的主要使命是承担起对以印度为核心的新兴市场布局的角色,包括从手机到TV,不同应用的领域、不同显示技术的产品,都能通过印度这个工厂来实现对以印度为核心的新兴市场的覆盖。”

对于TCL华星未来的全球化布局,据赵军介绍,将主要从三个方向推进:

第一、针对以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通过印度华星的布局,未来也可能会评估在其他的区域市场来进行相应的产业布局;

第二、针对高端市场,主要是以北美为代表的高端市场进行业务布局,这也是全球高端产品的风向标;

第三、针对主要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发展相对成熟的市场,TCL华星的做法是精耕细作,在存量方面去挖掘新的增长机会。

不过,印度显示面板业起步较晚,产业链配套较薄弱,大部分上游材料仍要由中国或周边国家供应。

“但印度目前劳动力资源非常充沛,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印度员工作业技能比预期好,印度华星的量产良率很短时间内达到与国内工厂相近的水平。”赵军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