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佛山创意产业园:传统非遗点亮多彩夜生活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佛山创意产业园:传统非遗点亮多彩夜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06 创新 浏览:332

最近几年,“夜经济”成了热词,也成为衡量区域活力的重要指标。佛山创意产业园作为中国十大夜市、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坚持成长思维方法,以岭南文化为魂,以现代生活服务业、文创产业为载体,打造新时代夜经济。

 

 

6月6日,佛山创意产业园开展首届非遗音乐国际巡游活动,并将在6月举行为期13天的创产首届非遗文化节。活动期间带来了萤火夜肆、非遗国际音乐巡游、非遗艺术展、非遗乐器展等诸多充满非遗元素的精彩活动,其中还包括佛山十番、八音锣鼓等国家级非遗文化表演。

 

 

佛山市旅游协会会长叶汉彬先生、禅城区旅游协会秘书长梁丽影女士及佛山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邱代伦先生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非遗瑰宝,展现创产风貌

夜幕降临,灯光悉数亮起,这场坐立在佛山创意产业园的非遗盛宴准时拉开帷幕。这里不仅承载着文化的生生不息,还重新诠释了对夜生活的定义。

锣鼓一敲,雄狮一跃,传承数百年的佛山醒狮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伴随着八音锣鼓、佛山十番等非遗音乐的锣鼓敲击声以及佛山功夫铿锵有力的一招一式,非遗文化深深植根于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在端午节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佛山创意产业园植根非遗文化,通过有趣的呈现方式去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乐于传播非遗。

 

 

创产的夜经济,文化是主食

佛山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邱代伦先生告诉记者:“创产一直致力于打造有精神、有文化的夜经济。对于传统的夜经济来说,酒吧是主食。而创产的夜经济,文化才是主食,酒吧只是佐料。”

 

(佛山创意产业园邱代伦董事长接受广东卫视采访)

创产的夜是立体的:这里有年轻人喜爱的酒吧文化,也有正准备迎接年轻人喜爱的非遗文化。创产的夜经济在成长文化基础上建立,吃喝玩乐游购娱只是手段,快乐成长才是目的。创产希望通过这次非遗文化节活动,将夜经济和传统文化相结合,让艺术进行再创作,无论是萤火夜肆还是非遗音乐巡游,精神的价值就是艺术的价值。

 

 

创产全力以赴治愈每一位来到园区的游客,用诚意和创意去打造精神消费品,去帮助大家释放压力,激发创造力,寻找到梦想,从而找到精神的归属感。

 

 

创产的夜经济,核心竞争力是文化+

非遗音乐巡游的队伍在佛山创意产业园这座坐拥13万平米面积的园区内有序的进行着巡游表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自发地跟随者巡游队伍一路前行,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这表明非遗文化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是既亲近又陌生的东西。创产的夜经济,快乐成长是灵魂,核心竞争力是”文化+”,让更多年轻人沉浸在这种融入了多种元素的夜经济生活中,在这正是创产举办这次非遗文化节想达到的效果。

在端午节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佛山创意产业园植根非遗文化,通过快乐有趣的呈现方式去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乐于传播非遗。

 

 

非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华文明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非遗国际音乐巡游落幕了,但创产的非遗文化节仍在继续!创产打造的赋予文化标签的夜经济仍在不断成长!据佛山创意产业园的领导介绍,除了正在进行的非遗艺术展 ,非遗活动的常态化已经摆上了园区的会议日程。坚持,是创产的成长的根本,也是创产对社会的承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