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比尔·盖茨所投氢动力飞机商成功试飞10分钟,迈出低碳航空商业化重要一步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比尔·盖茨所投氢动力飞机商成功试飞10分钟,迈出低碳航空商业化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23/01/24 创新 浏览:147

近日,初创公司ZeroAvia完成了一次部分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试飞,标志着低碳航空的可行性。ZeroAvia是开发飞机氢电系统的领导者,在英国和美国均设有办公室,此次任务由一架19座飞机完成,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在空中测试的最大的飞机。

这架飞机从英国科茨沃尔德机场起飞,总飞行时长约10分钟。在飞行过程中,飞机的左侧引擎使用了由氢燃料电池和电池的组合,而右侧引擎则依靠传统燃料航空煤油。

航空业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3%,而且该行业正在迅速增长。虽然航空公司和一些行业团体已经承诺,到2050年将净排放量减少到零,但如果没有传统化石燃料,飞行的需求就很难实现。

氢燃料电池被一些公司寄予厚望,有助于减少航空业的排放,但想要大幅削减排放,还需要扩大技术规模,为更大的飞机提供动力。

ZeroAvia公司创始人兼CEO瓦尔·米夫塔霍夫()在宣布试飞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让我们直接走上了商业运营的道路。”

ZeroAvia已经从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以及比尔·盖茨的能源风险基金“突破能源投资”那里获得了超过1.4亿美元的投资。据米夫塔霍夫说,该公司正在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已经收到了超过1500份预订。

多年来,这家初创公司一直在使用小型飞机试飞,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2021年,一架飞机在试飞中出现了电池备用系统关闭的问题,迫降后机体受到了损伤。由于只有氢燃料电池在运行,飞机上的电机失去了动力。

电池系统支持了2023年1月的19座飞机的试飞,该试飞原计划是在2022年夏天进行。电池为飞机左侧引擎提供了约50%的动力,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另外50%。

通过将空气中的氧气与氢气结合,燃料电池就能产生电力,为飞机提供动力,而向大气中排放的东西只有水。在测试中,ZeroAvia公司移除了测试飞机(型号为多尼尔228)的座位,为燃料电池推进系统和为其提供动力的氢储存箱腾出空间。

据报道,美国初创公司UniversalHydrogen也致力于为飞机制造氢电推进系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初为其改装的50座飞机Dash8-300进行试飞。

尽管表示,ZeroAvia仍在努力实现之前宣布的2025年商业飞行计划,但他拒绝透露将使用哪种飞机,以及涉及哪些商业合作伙伴。他表示,这架飞机将有10到20个座位。该公司还计划筹集更多的资金,以支持其商业化进程。

伦敦大学学院的航空运输系统实验室主任安德烈亚斯·谢弗()说:“这是一个美妙的第一步,不过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认为,在未来十年里,我们有望看到由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小型短程商用飞机。但这些航线只占当今航空业的一小部分。他说:“在能源使用和排放方面,这真的很微不足道。”

说,如果技术能够为更长距离的飞行提供动力,那么就将在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中产生更大的影响。但将燃料电池扩展到大型飞机上将会很困难,一部分原因是燃料电池很重。

此外,在飞机上安装储存氢气的装置也很棘手,因为这种燃料的能量密度比煤油低得多,即使冷却到低温以液体形式储存,也需要更大的体积(储存空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在零排放商业航班成为现实之前,仍存在许多障碍:“今天,我们目睹了朝着实现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