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迅雷链赋能体育领域 区块链让运动数据发挥价值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迅雷链赋能体育领域 区块链让运动数据发挥价值

发布时间:2019/05/07 区块链 浏览:482

4月30日,国内体育领域的先锋企业每步数字科技公司,在第14届斯迈夫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上宣布,公司已联合微步体育,共同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体育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VerySports2.0。
该方案由迅雷链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每步数字的负责人表示,在经过大量的对比和思考后,公司最终选择迅雷链是因其拥有罕见的百万级TPS能力,能够帮助VerySports2.0未来支撑起上千万的用户规模。迅雷链的秒级确认速度、永不分叉等特性,都是VerySports2.0在实际落地运营中所迫切需要的。
运动数据资产化成趋势
早在2011年,世界经济论坛就宣布个人数据为新的资产类别。而在所有数据类中,与健康相关的数据又是最有价值和最昂贵的资产之一。运动数据包含心率、运动距离、速度、卡路里消耗等数据,是反映一个人健康状况最直接的数据。
近年来运动健康类应用程序的使用越来越多,超过52%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手机上收集与运动健康相关的信息。仅在2016年,运动健康应用程序的下载总计为32亿次,产生的数据更是难以估计。
这些数据蕴含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多维度的运动数据,不仅可以直接用于体育产业本身,比如做在线马拉松训练营,还可以做更好减脂、减肥计划,同时也能影响到健康产业,比如健康预警服务的完善,需要大量用户的心率数据作为支撑。在未来,与人体相关的人工智能中,也离不开海量的普通个人运动数据。
在此背景下,运动数据的资产化已成趋势。近年来,很多科技公司都加大了对运动数据产品的投入,如运动健身应用咕咚,近年来一直在推广心率手环和心率耳机等智能硬件,以收集用户数据作为价值沉淀。阿里体育也于去年与浩沙健身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享运动数据,挖掘数据来源,激活用户数据价值。
此外,更多的创业公司都瞄准了运动赛道,已有数款用户破亿的健身运动APP出现,基本上都将用户数据视作商业模式中的核心一环。
区块链+运动数据时代来临
个人体育运动数据已经正式步入产业化、商用时代,但尴尬的是,我们的个人运动数据却并不是我们自有的资产。
在传统的中心化模式下,各种运动健身企业和平台,利用其产品,无偿获取广大用户的个人数据,并将其视为一种重要的资产。而原本贡献了这些数据的用户,却无从分享收益,甚至与这些资产没有任何关系。
这种现象是不合理的,同时也阻碍了运动数据产业的发展。因为缺乏激励,用户对于上传自己的数据并不热心,而且每个人的运动数据也分为若干种,分散在不同的应用背后,整体上呈现严重的碎片化,使其价值大打折扣。
VerySports2.0的推出,即为解决这些问题。VerySports2.0是一个在线数据管理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它将自己的运动和比赛数据上传至迅雷链,并自行管理自己的运动数据。每步数字科技认为,这将让用户的运动数据更具价值,可以实现运动数据资产化,并能有助于完善体育产业的线上生态。
VerySports解决方案集合了体育资源展示平台、体育赛事SaaS平台、体育数据区块链平台三大模块。其中,体育大数据平台上设置了数据一键上链的服务,用户可以一键将运动和比赛数据上传至迅雷链上,这些数据由用户自主管理,拥有100%的所有权,并能决定是否授权给第三方使用。
未来,这些数据还会在体育产业的上下游进行流转,每步数字科技相信,这将让用户的运动数据更具价值,可以实现运动数据资产化,并能有助于完善体育产业的线上生态。
在2018年10月举行的额济纳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大赛上,VerySports即已完成了数据上链的内测实验。
随着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的日渐成熟,运动数据产业已进入爆发的临界点,每步科技此次推出的VerySports,即是国内正式开启“区块链+运动数据”时代的标志,重塑运动数据产业的商业模式,让用户完全拥有自己的个人数据,使其真正成为一种个人资产。相信未来在迅雷链这样的开放平台上,将涌现出更多运动管理类的应用,在它们的共同推动下,用户个人运动数据的价值,将得到真正的展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