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召开,看迅雷链如何助力实体经济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召开,看迅雷链如何助力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05/16 区块链 浏览:665

在5G、物联网等新产业风口之下,区块链产业面临怎样的整体机遇?政府应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有效扶持和制定区块链产业政策?区块链技术又可以跟哪些产业进行跨界融合? 5月15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蓟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 WIC世界智能大会•全球区块链科技创新峰会”在天津市蓟州区举行,就前述问题进行了探讨。
迅雷链开放平台研发负责人张慧勇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发表了迅雷链对于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思考和应用。“区块链3.0时代亟待解决的问题是让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得以运用以发挥其价值。而只有符合实体企业应用需求的区块链,才能真正落地。这就要求区块链企业,从实体经济的现实需求出发,升级自己的技术架构,为实体经济赋能构建有力基础。”
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迅雷链对实体经济的强力赋能作用引发了各界人士的特别关注。
实体经济对区块链提出新要求
自2018年4月上线以来,迅雷链已经有近三十个商业应用案例,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IP版权、社会管理、文化娱乐、教育、物联网、通信、共享经济等领域,未来还将更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
经过大量的应用落地实践,迅雷链就实体经济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需求有了丰富而深刻的认知,总结为4个大的方面:性能、成本、扩展性和商业化。
其中性能是基础,是决定区块链底层技术能否为实体经济所用的关键。实体经济中的商业场景往往面向的是大规模的用户量级,基本都会面临瞬时集中的海量请求,此时就要求区块链具有极高的并发处理能力,否则,根本无法落地运行。实际上,传统区块链技术性能不足,正是制约其在实体经济中得到落地的主要瓶颈,难以支撑实体经济向区块链转型。
迅雷链还发现,区块链应用的开发成本也关系重大。如果开发成本过高,会严重阻碍实体经济中的各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特别是不利于初创企业的发展。
另外区块链技术的扩展性和商业化程度,也是影响实体经济应用的重要因素。如果扩展性不够,随着业务规模扩张,企业就会面临业务发展和区块链应用性能脱节的问题。而若是没有一个商业级运作系统提供成熟、稳定的技术与运维等一站式服务,企业就需要从头自行摸索研究各种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性价比极低,这也会将很多企业拒之门外。
总体来看,高性能、低开发成本、强扩容性以及商业化系统这四要素,是关系到区块链能否在实体经济中得到落地应用的关键,这对区块链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
迅雷加速区块链技术落地
峰会期间,区块链如何满足实体经济的这些需求,从而更好地加速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成为核心议题之一。迅雷链在这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发展成绩,使其成为关注焦点。
从2018年4月推出开始,迅雷链就有意识地根据实体经济的具体应用需求,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得益于迅雷十几年的分布式技术积累,以及独创的各项技术创新,迅雷链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已取得重大突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实际商业场景的使用所需。
例如,通过独创的同构多链架构,迅雷链已经具备百万级的TPS能力,而相比之下传统区块链技术只有几十到几千;DPoA+PBFT共识机制,保证了迅雷链秒级确认的能力,且不回滚、不分叉,由此构成了整个迅雷链赋能实体经济的性能基础。
今年3月,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联合多家平台,发布中国数字版权标识(DCI)标准联盟链,用区块链技术赋能版权保护,助力全媒体时代融合纵深发展。迅雷链为其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就因拥有足够高的TPS和秒级确认的能力,能够满足DCI体系中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的海量信息上链请求,并能在瞬间完成版权的确认,实现信息一经确认就永不会被修改,从而保证了整个DCI体系的有效运转。
另一起案例中,迅雷链又体现出了开发成本、易用性和易扩展性上的优势。
量子云码是一个商品溯源系统,涵盖从商品的原料采购开始,到加工、出库、经销商采购、再到超市上架的全部过程。这些过程中的信息会全部上链存储,并提供查询服务,以达到商品全流程监督的目的。整个过程中会涉及多个环节,和多个使用方面,由此要求不但具备足够高的性能基础,还要方便易接入,要保证每一个环节都能接入信息,且能稳定运行。
“迅雷链开放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外围组件,降低系统的接入难度,方便生产系统的接入;我们还提供了C端的用户页面,方便C端消费者来查询与验证链上数据;最后,我们迅雷链是一个成熟稳定的区块链系统,由我们迅雷来提供技术与运维,保证系统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张慧勇在介绍与量子云码的合作时说。
迅雷链仍在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据了解,迅雷链在一季度完成了多项重要技术升级。其中包括支持双虚拟机系统、新的web开发工具、更加优化的存储系统以及新的国密算法体系等要点。这些新加入的技术特性,将进一步降低区块链的使用门槛,方便更多企业转型使用这项前沿技术,同时能减轻开发者的工作量和开发成本,催化更多区块链应用诞生。
与会专家认为,迅雷链和多个知名政企机构的合作,充分体现了它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推动整个区块链行业的繁荣发展功不可没。一方面,迅雷链积极推动底层技术创新升级,打造性能领先、基础设施完善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则不断完善服务解决方案,对外提供全面、细致的技术支持,大幅度降低传统实体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从而双管齐下,加速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落地应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