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央行DCEP推动行业演进 区块链数字支付时代将至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央行DCEP推动行业演进 区块链数字支付时代将至

发布时间:2019/11/15 区块链 浏览:589

2019年末,区块链行业再度成为公众焦点,中国区块链行业正以震撼世界的姿态迈出了坚定的脚步。
一系列行业利好政策的退出,引发了全球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区块链从业者对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关注和热议。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区块链大会·乌镇”会议中,来自全球的数千名区块链从业者汇聚浙江乌镇,围绕区块链技术发展及落地应用展开讨论。
会上,杭州融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斌分享了他对中国区块链政策及发展趋势的相关解读,他说,国家区块链相关政策的出台为区块链行业创造了理想的成长空间,作为从业者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以技术进步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央行DCEP是“一盘大棋”
无论是对全球各大科技公司、投资机构还是何斌这样的区块链产品研发者,央行DCEP的横空出世都带来的影响都是震撼性的。然而实际上,中国对于区块链及加密数字资产的研究和规划并不是朝夕之功,而是五年默默探索耕耘的厚积薄发。早在2014年,中国对于区块链的布局已悄然展开,央行内部研究团队成立并走出探索的第一步。当时“区块链”这个词尚未进入主流视野,仅仅是部分技术极客和投资者间的小众概念。
何斌表示,对央行DCEP以及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从金属货币到纸币再到电子货币、数字货币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央行推出的DCEP可以说是走在了人类文明进步的最前沿。随着DCEP的落地,从央行到商业银行再到每位用户间将形成一个良好的数字价值载体,不仅能为人民群众带来丰富的生活便利,也为金融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传统资本加速入场布局
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布,中国正在迎来继互联网、人工智能后的新一轮自出创新热潮,区块链产业蓝图已然拉开,以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众多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纷纷加速入场区块链并展开相关业务布局,分别在供应链金融、等场景推进区块链技术落地,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已经渐渐成为创新风口。
对于传统企业加速布局区块链,何斌表示,国家发展区块链的利好政策为中国区块链行业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传统企业引入区块链技术或拓展相关业务期间,可充分吸收国内外研究经验,广泛开展与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的企业级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理论创新及应用落地,助力中国区块链产业繁荣。
全民数字支付未来可期
谈到DCEP和中国区块链产业未来时何斌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在区块链应用和数字支付发展方面具备良好的技术条件和市场前景,特别是在电子支付(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基础设施、用户基数和运营经验方面优势显著。“一旦DCEP落地并全面投入市场,相信在两年内中国将在数字支付普及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带动国内区块链产业全面崛起。”何斌如是说。
区块链从技术理论到实践应用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这期间需要国家、机构、企业以及每一位从业者的不懈付出。无论是近期层出不穷的政策利好,还是近两年来区块链行业合规化趋势,都预示着中国将迎来区块链大发展潮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区块链会从一个小众的技术概念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服务于社会发展的重要角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