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区块链 浏览:613

11月16日,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BBAA)、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金财”)、度小满金融联合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大会发布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监管科技发展报告(2019)》、《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年度蓝皮书。三部蓝皮书均由中国人民银行等权威机构指导,中国社科院授权出版,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科研院所、行业名企等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同参与编写与会专家作者就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和未来发展中存在的机遇、风险进行了主旨演讲。尤其是就积极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思路进行了专题研讨。
三部蓝皮书的执行主编、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在会上对中国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从金融科技技术发展趋势来看,人工智能将成为重要生产力,数据将成为关键生产要素,5G将成为换挡升级驱动力,物联网将成为新的增长极。从细分行业发展来看,银行业在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子公司及区块链的布局将加速,互联网支付市场规模增速放缓。在防风险、强监管背景下网贷行业也将加速出清。监管科技能够帮助监管机构提升监管水平,帮助被监管机构满足监管要求。监管科技的发展有利于行业监管和创新之间达到平衡,有利于应对科技给行业带来的新风险,开拓业务蓝海。发展监管科技要协调好发展监管科技和加强监管的关系,要明确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的关系,要厘清中国监管科技各参与主体的关系,还要分清国内外监管科技的异同。
朱烨东对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生态进行了解读,并对区块链行业未来发展的12大趋势进行了前瞻:中国将引领全球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落地及标准建设,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将全方位提升;区块链带来的生产关系变革,触发了价值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将加速与产业融合,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跨链技术和高速区块链将成为未来技术突破的重点;共识协议的安全性与高性能的平衡难题将得到破解;链上链下相结合,共同完善治理机制;区块链自主身份成为可能,提升公钥体系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区块链创造出隐私保护新模式:用户无须让渡数据权利,自主可控地对个人数据匿名化;中国有望成为G20中首个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国家;智能合约与自组织商业模式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区块链加速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区块链安全可从密码算法、通信协议、工程实现、使用规范四个层面来提升系统安全的保障能力;区块链应用落地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预计政务、监管、民生将成为新一轮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先行领域。
三部年度蓝皮书中发布的“金融科技产业地图”、“监管科技产业地图”和“区块链产业地图”,详尽描述了各自领域内的产业生态、细分行业和代表性企业,为政府部门、监管机构用户、企业等提供重要参考。
此外,大会还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及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推动相关行业应用落地,与产业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高速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