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首次用区块链技术完成项目招标 珠海公共资源交易更快更省更具公信力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首次用区块链技术完成项目招标 珠海公共资源交易更快更省更具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0/04/24 区块链 浏览:540

为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方式,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搭建起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实现业务的指尖办理。日前,珠海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完成“华发未来城悦花园工程造价咨询”“横琴华发世纪广场(47#)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工程”项目招标,这标志着珠海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进入区块链时代。

  自3月以来,珠海搭建起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该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端应用等先进技术,用户通过“标信通”APP上的“易链签”“易链保”“易链信”等应用工具,即可实现业务的指尖办理,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法规信息部部长王智慧介绍:“招标代理公司和投标人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完成系统登录、电子签名、电子签章和招投标文件加解密的过程,通过‘标信通’APP所有用户可以在线完成办理数字证书,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办理证书后,投标企业就可以在全国多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与投标,真正实现了多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多家CA(电子商务认证授权机构)公司之间的共享。”

因区块链技术具有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上链存证等技术特点和信任机制,企业造假违规可能性大大降低,交易过程更具公信力,交易监管更有效力,交易成本大幅降低。通过区块链技术共享CA数字证书,预计每年可为全市投标企业节约费用2400万元,通过金融授信手机办理保函和标书资信应用,预计每年可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节约成本约8000万元。

珠海某招标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汉表示,该公司项目刚通过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完成项目招标,移动CA证书真正实现了“零跑动”“零纸质材料”,全程通过手机APP在线办理,企业管理员随时授权多人签章和撤销授权,整个过程非常方便。

珠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招标投标管理科副科长陈轩表示,区块链共享应用平台的投入使用是珠海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这是对当前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补充和扩展,有助于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管理体系,推动建筑市场更加统一开放、健康持续。

下一步,珠海将与广州、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过区块链平台开展“链资信”应用合作,实现交易主体一处注册、全链共享,无需重复提交任何资质、业绩、奖项等原件材料,让数据“跑”起来,更好实现交易主体跨区域的“不见面交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