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宝能区块链发布“司空链”解决方案,助力“链上司法”创新发展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宝能区块链发布“司空链”解决方案,助力“链上司法”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1 区块链 浏览:498

近日,宝能区块链对外发布了其在新一代智慧法院中的建设方案“司空链”司法生态。据悉“司空链”是宝能区块链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司法领域应用项目,此项目可为互联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公证处、仲裁委等可信联盟提供前瞻性司法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确保司法数据安全、透明、可靠,为知识产权保护、电商维权、链上法院服务提供一个简洁高效、安全可靠的“利益无关”信任环境,提升司法服务工作效率。

 

新一代智慧法院是广泛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型基础设施,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提高法院办公、服务、监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形成高效、集约、便民的服务型法院运营模式。

可以说,新一代智慧法院是对智慧法院、互联网法院的体制改革创新模式,尤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必将为其打造更加可信的司法基石。

区块链可以说是分布式存储、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模式,其本质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记账技术。宝能区块链中心基于自主创新的区块链底层系统,结合互联网法院各项业务,以技术手段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效能、提高司法公信力,让智慧法院成为司法治理创新改革应用新模式。

宝能区块链智慧法院规划中提出构建可信司法生态,依托“司空链”提供司法存证、多元纠纷处理、智能审判预言机、电子卷宗、诉讼文书智能填写、法官智能留言、司法公共资源服务等场景解决方案。

宝能区块链将秉承“助力新基建,打造科技创新引擎”的发展战略目标,助力司空见惯的数字资产一键上链,实现司法案件链上治理、链上仲裁,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打造更透明、可信司法生态体系,助力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改革创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