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聚焦区块链金融创新 释放发展无限可能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聚焦区块链金融创新 释放发展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21/12/28 区块链 浏览:262

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已成为万众瞩目的发展引擎,号称“全球共享计算与区块链创领者”的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区块链的研发依旧坚定而执着。

2017年,迅雷喊出All in 区块链的口号,开始向“共享计算+区块链”的方向转型。彼时,迅雷的共享计算机生态已经发展到百万量级的规模,为发展区块链提供了先天的培育沃土。

为进一步解决应用落地的难题,迅雷上线迅雷链,独创了同构多链架构及优化的共识算法,可以支持百万TPS和秒级确认,高于世界先进水平3个数量级。随后,迅雷运用基于十余年在分布式技术领域的深厚根基,创新推出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在业内率先解决链上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难的痛点,破解了性能、隐私安全、监管等多层面的落地难题。迅雷的区块链已在版权、医疗、溯源、出行、金融、公益等多个行业实现落地,对接合作的企业机构已超过100家,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华扬联众、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壹基金等诸多政企机构和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成为国内主流区块链平台。

“用区块链技术探索解决跨境融资难的问题,是迅雷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光彩夺目的亮点。”迅雷高级技术总监杨达荣介绍道,迅雷运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不可篡改、多方参与等技术优势,打破企业、金融机构与征信机构之间的信息藩篱,形成更高效的授权流转,显著提高了企业跨境融资效率,促成跨银行区块链生态系统用户价值结算、激励、信任的构建。

 

 

​杨达荣作为迅雷在区块链金融领域的开拓者,她领导研发团队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技术研究与落地应用,深化核心底层技术创新突破,取得“金融众筹市场分析研究管理平台”等四个专利技术,主导、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区块链+项目的研究,被誉为2020-2021中国区块链风云人物,荣获2021年度赋能中国区块链创新人物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及“中欧班列应用场景”是迅雷在跨境金融区块链开发设计的代表作品,是由杨达荣主导与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合作的结晶,被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认定为“优秀产品”,“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 更是荣获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潜力金融案例。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通过引入信保保单、赔转/应转协议等信息,支持跨境贸易背景信息的快速便捷审查核验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了新路径。一方面帮助检验单证真实性、重复性以及额度查询,减少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虚假、重复及超额融资风险;另一方面,实现融资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减化企业申办业务流程,提高银行审核效率,促进融资放款业务便利化。

中欧班列应用场景,主要针对当前大量的物流公司、贸易企业、生产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等对融资、跨境结算、贸易投资便利化等不断增长的外汇金融服务需求,通过政府、银行、海关、贸易、物流等信息互通、信用互认,实现融资申请、资质审查、信息核验、额度 核算、银行授信等一站式办理。这两个场景已成功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以及中行、农行、建行、交行等500多家银行总行。

杨达荣说道:“应用场景推出以后,我们接到不少银行的反馈,场景的信用共享和查证服务,助力金融机构全面评估企业运行情况,推出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融资产品,银行可快速精准完成信贷查证和项目审核,为更多的企业授信并发放融资款。可以说这是银企的双赢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