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小鹏汽车总裁:中国电动车企让德国同行产生强烈的危机感,将迎头追赶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小鹏汽车总裁:中国电动车企让德国同行产生强烈的危机感,将迎头追赶

发布时间:2023/09/08 汽车 浏览:277

9月7日消息,随着中国汽车制造商和欧洲厂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的一位高管周三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下决心解决问题、生产出更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

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在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IAA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们已经表现出“有史以来最坚定的变革决心”,试图在电动汽车领域赶上对手并应对挑战。

顾宏地的这番讲话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希尔德加德·穆勒(HildegardMueller)本周早些时候的说法相呼应。

本周一穆勒表示,德国正在“失去竞争力”,目前正面临“必须进行投资的严峻形势”。

顾宏地称,穆勒传递出的信息是“他们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危机感”,“我认为,通过反思那段痛苦经历,他们已经表现出了迎头赶上的最大决心。”

当下,整个欧洲汽车行业正相继通过合作和投资来提高电动汽车产量。

根据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novev的数据,2023年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新电动汽车中,中国品牌占到8%,高于去年的6%和2021年的4%。科技行业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品牌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领先。位列其次的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长最快,德国位居第三。

顾宏地表示,像小鹏汽车这样的初创企业仍然需要利用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规模、品牌和投资来降低成本,在日益拥挤的市场中生存下来。

包括小鹏汽车、比亚迪和零跑汽车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在打入海外市场,寻求更高利润率和更快增长幅度,这也意味着它们要用更便宜的车型挑战欧洲当地企业。

顾宏地称,“中国公司像雨后春笋般涌入海外市场,增强了他们的危机感。”

本周早些时候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计划在2024年将业务扩展到更多的欧洲市场,其中包括德国、英国和法国。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来自海外电动汽车的竞争应该是一种刺激,而不是担忧。

小鹏汽车近日与德国大众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合作生产两款新车型。诸如零跑汽车等其他中国公司也在寻求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全球销量。

“市场还不够成熟,每家企业还在探索好的商业模式”,顾宏地补充说,中国公司和德国公司在优势互补方面仍然有很多方式。

但中国品牌电动汽车想要进一步提高销量首先需要克服一些障碍,包括欧洲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固有印象、向海外出口汽车的高昂成本以及欧洲当地欠发达的电动汽车市场。

上海大众总经理贾健旭周二在慕尼黑的一场活动上说,“即使我们已经成长为大企业,也需要以谦卑的姿态寻求合作。”

今年,参加德国慕尼黑IAA车展的中国企业数量增加了一倍。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会议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和周四在IAA举行。

中国车企高管们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尤峥在展会期间表示:“在IAA上看了这么多新技术,我感到有点焦虑。”“欧洲实际上并没有停止向电动汽车转型……我们仍然需要加大努力,提高核心技术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