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3 财经 浏览:396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11日开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和台北分别设立主会场,400多名两岸嘉宾与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两岸经济界有识之士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振兴中华民族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郭金龙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为台企台胞在大陆发展壮大、深度扎根提供了更大机遇和更广阔发展空间。在科技研发特别是5G等新基建领域,两岸企业已在标准制定、技术试验等方面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

  “大陆对台胞台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行动没有停止、力度没有减弱。世界格局在变,发展格局在变,但是两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济发展态势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希望广大台企台胞与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郭金龙说。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通过视频表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经贸格局震荡、产业链供应链重组等大环境影响下,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鼓励两岸产业“携手共进、突破重围、再创新局”的特殊意义。

  萧万长说,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依循了“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目标,也契合了两岸携手共促高新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愿景。“两岸产业界应在更大的格局、更高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上,积极探索新的融合模式,努力发掘新的合作商机,达成两岸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荣的目标。”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说,今年1至10月,两岸贸易额达2096亿美元,同比增长13%。台商对大陆投资在保持总体增长的同时,大项目增多、高科技项目增多。“这些都充分表明,两岸经济脱不了钩,两岸产业断不了链,两岸同胞走近走亲、两岸深化融合发展的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所阻挡不了的。”

  裴金佳表示,大陆将积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帮助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分享大陆“十四五”规划政策红利,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为广大台企在大陆行稳致远创造更好条件。

  本次研讨会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主持会议,主题为“新基建、新愿景、新商机”,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研讨会、大会总结等活动。

  2013年成立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两岸最重要的民间交流合作平台之一,见证并推动了两岸产业合作不断走向深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