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04 财经 浏览:288

9月2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

据了解,阿里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围绕五大方向展开,分别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和共同富裕发展基金,行动将包括:

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如设立科技产业基金,推动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以及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设立科技人才基金和奖励计划等。

二是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降低中小微企业日常运营成本,提供经营补贴等,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如联合地方政府,建设农产品集采中心,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等。

四是支持中小企业出海。如推动“跨境贸易绿色通道”建设等。

五是助力高质量就业。启动年轻人创业扶持计划,提供多样化的职业技能培训等。

六是帮助提高灵活用工群体的福利保障。如提高快递员、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商业保险的保障等。

七是促进城乡数字生活均等化。如探索共建智慧社区、美丽乡村等。

八是缩小数字鸿沟,加强弱势人群服务与保障。如推动更多特殊人群“云上就业”,优化老年人数字生活体验,建立儿童重疾救助基金等。

九是支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专项投入建设村级医疗站,打造云上“医共体”等。

十是成立200亿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用以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进行探索示范。

延伸阅读:

继投入500亿元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后,腾讯8月18日宣布再次增加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并深入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在诸如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

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明确表示,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

这意味着四个月内,腾讯已连续规划投入1000亿元资金。从用途和方向来看,腾讯今年这两笔各500亿元资金投入,一个着眼未来,一个立足当下。

4月投入的首期500亿元资金“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项目,更多着眼于基础科学、教育创新、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的前瞻性探索。

而本次启动的“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则更呼应当下关切,聚焦在带动低收入增收、帮助医疗救助完善、促进乡村经济增效、资助普惠教育共享等切实带后富、帮后富的领域,长期、持续提供支持。

拼多多投入百亿设立“农研专项”,二季度利润全部投入该专项

8月24日消息,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宣布,正式设立“百亿农研专项”,该专项已通过董事会批准,拼多多集团董事长兼CEO陈磊将亲自担任项目一号位。

据了解,“百亿农研”专项旨在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科技普惠,以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劳动者进一步有动力和获得感为目标。

目前,“百亿农研专项”虽然将显著影响股东的短期每股盈利,但已通过董事会的支持和批准,并将由董事长兼CEO陈磊将担任一号位。

陈磊表示,公司接下来将进一步提请股东大会,以争取大多数股东的支持。“这是一项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将耐心投入,本季度的全部利润及以后几个季度可能有的利润,将首先进入这个专项,直至100亿的总额得到满足。”

此前不久,拼多多刚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启动了第二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比赛将邀约全球青年农业科研团队加入,利用前沿的营养科学、精准农业等技术,在6个月内挑战种出高品质、高产量的番茄,并在关键营养元素指标上进行考核。本届大赛总奖金池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支持优胜参赛团队。

去年的首届大赛上,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指导下,来自荷兰、比利时等全球17支农业科研团队,共同探索通过AI的方式种草莓。青年科学家们利用作物生长模型、卷积算法等AI技术将产量提升至高出农人组196.32%。同时,有两支决赛优胜的参赛队伍开始探索商业化运营,将科研成功应用在更广袤的田间地头。

“自拼多多诞生以来,农业一直都是核心战略。随着我们平台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农业做出更多贡献。”陈磊表示,通过“百亿农研专项”,拼多多将继续耐心做农业,全力参与到国家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行动中去。

相关阅读:

王兴针对“共同富裕”表态:根植于美团基因中

8月30日晚间在美团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美团CEO王兴在开场时就对“共同富裕”进行了详解,称共同富裕本身就植根于美团的基因中,美团的名字就有“一起更好”的意思,“因为‘美’就是better,‘团’就是together,美团就是一起更好”。

美团当晚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438亿元,与上年同期同比增长77%,经调整净亏损环比收窄为人民币22.17亿元。

王兴表示,最近宏观和监管层面有很多变动,大家也对这些变动非常关心,但这些改变都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个目标。并称“监管变化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有序增长是利好,也有助于促进公平竞争和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美团也在骑手生态建设方面进行持续的积极探索。王兴在会上也表示,正在政府部门指导下,探索更符合骑手群体特征和群体利益的社会保障方式,并称“美团已率先响应国家号召推动落实骑手的职业伤害保障计划,积极参加政府试点并推动加快全面建设,解决骑手工作的后顾之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