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民恢复网购,新买的东西收到快递了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上海市民恢复网购,新买的东西收到快递了

发布时间:2022/05/24 新闻 浏览:213

“我已经收到两个顺丰快递了!”上海的罗女士告诉界面新闻。近日,有不少上海市民都表示已经开始收到网购的商品。随着上海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上海个人寄递业务正在恢复中。

5月19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在当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月上中旬,争取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的所有分拨处理中心、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运营,个人寄递业务也有望在6月中旬全面恢复。

听到消息后,上海市民罗女士按耐不住,当即便咨询了某网店商家是否可以下单购买。该商家客服表示,可以包邮发顺丰的快递。

罗女士告诉界面新闻,自己在21日、22日分别收到了顺丰快递包裹,从网购下单到收货,整个过程不到4天时间,甚至比预计时间还提前了5个小时。能够顺利收到网购的商品,让罗女士感到十分高兴。

上海杨浦区的一位市民也表示,自己近日不仅收到了顺丰快递,就连昨天刚下单购买的商品,商家也已经通过顺丰发货了。记者注意到,在该订单中,从取件到完成分拣,顺丰只用了2小时。另外,该市民曾在3月底网购的商品,也在5月11日重新开始了配送,几天后商品便到了该市民手中。

顺丰是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中的一家,截至目前,顺丰复工复产已经进行了半个月左右。但在复工复产的前期,包括顺丰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多以处理积存的快递件为主,之后几日揽件业务量逐渐上升,但个人快递的配送和揽收数量并不多。

一位姓李的上海顺丰快递员告诉界面新闻,他在5月9日收到网点老板发布的复工申请通知,当即便报了名。两天后,他收到了属于自己的通行证,当天便开始工作。

他说,一开始网点只有4、5个人复工,自己就是其中之一,主要处理积存的快递,一天派发的快递有100多件。“大约到17日、18日左右,积压的快递就基本处理完了,之后居民网购的快递接踵而至,不过数量还不算很多。”

另一方面,上海快递员复工的重要前提就是闭环管理。因此,复工之后,姓李的快递小哥和他的几十位同事就驻守网点,日常活动的路线则是网点和派送小区之间。

在派送过程中,由于小区防疫政策等原因,目前快递员尚无法直接配送上门,一般都是放在小区门口,之后由小区的物业、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送交给居民,或者居民也可以自己到小区门口取快递。

收到快递这件事的确让上海居民很是高兴,快递小哥也因此收到了不少感谢,甚至还有居民想要给小费以表达谢意。

当下,上海市复工复产节奏加快,上海市快递转运中心、网点等复工的情况也逐渐恢复,重返岗位的快递员也逐渐增加。

冯力虎在5月19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近快递行业的恢复情况,当时上海市已有20个主要分拨处理中心恢复了运营,8个分拨处理中心将于近日投入运营,恢复运营的分拨中心已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580多家分支机构、营业网点开始对外营业,返岗的一线从业人员近2万人,运能运力正在逐步释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