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英媒:人类未来可能从月球岩石中提取氧气和水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英媒:人类未来可能从月球岩石中提取氧气和水

发布时间:2021/09/29 科技 浏览:287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9月27日报道,未来的月球探险者也许能从石头里挤出水来。一台原型设备可以高效、自主地从月球尘土中提取水和氧气。

报道称,月球上大约一半的土壤是由富含氧的硅或氧化铁构成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米歇尔·拉瓦尼亚及其同事制造并测试了一款从月球土壤中提取氧的装置。拉瓦尼亚在9月23日召开的欧洲行星科学大会虚拟会议上介绍了这项研究。

报道还称,该装置的主要部分是一个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的熔炉。这样的高温迫使被送入熔炉的月球土壤直接从固态变成气态,然后研究人员向其添加氢气和甲烷。这些气体随后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可以从中提取氧气的水。

拉瓦尼亚说:“这是地球上一个相当知名的应用,用于提取金属……气体则是副产品。而现在,气体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主要产品。”

报道指出,提取氧气后还剩下3种主要物质——氢气和甲烷,它们可以被送回熔炉;以及富含金属的月球尘土,它们要么被留下来,要么进一步加工用于其他方面。

据报道,研究人员测试了该系统的几个不同版本,改变熔炉温度、月球岩石和加入其中的气体混合物的成分比例,以及这一过程中各个步骤的时长。最高效的版本从人工月球尘土中提取了24%的氧,占尘土样本总质量的11%。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