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珠海航展|这款无人机看起来有点萌,但其实是个“狠角色”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珠海航展|这款无人机看起来有点萌,但其实是个“狠角色”

发布时间:2021/10/01 科技 浏览:295

彩虹-6无人机是一款大型高端无人机,外形上看起来有点萌,但其实是个“狠角色”。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近几年国际军贸市场无人机领域的“明星”机型,彩虹-3、彩虹-4等多个机型成功出口多个国家,并且活跃在多个热点地区。

在本届航展上,彩虹旗下众多产品的组团参展,阵容之强大、展品之丰富为历届航展之最。包括彩虹-4、彩虹-5、彩虹-6和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其中首次亮相的彩虹-6无人机最受关注。航天十一院彩虹-6无人机工程师史红伟介绍称,彩虹-6无人机系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航天十一院)为适应未来作战需要,提升我国军贸产品竞争力,瞄准高端军售和军民两用,进一步拓展彩虹无人机型谱向高空高速领域发展,立项研制的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系统。

彩虹-6无人机采用常规大展弦比气动布局、T型尾翼、尾吊双发推进涡扇发动机,具有飞行高度高、载荷能力强、续航时间长和航程远等突出优点,系统可靠性高,载荷扩展性强。贯彻模块化设计思想,可实现发动机、机翼、有效载荷等原位换装,实现一型多用。作为一款大型高端无人机平台,彩虹-6无人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7.8吨,机体装载空间丰富,具备挂载光电、SAR雷达、预警雷达、电子侦察等侦察设备。

彩虹-6外形上看起来有点萌,但其实是个“狠角色”,该机可携带空地导弹、空地炸弹、反辐射导弹、中小型巡飞弹等武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依托低耗油率中小型推力涡扇发动机,彩虹-6续航时间达到20小时左右,可以作为空中长时间驻留平台,执行多种军事和民用任务。凭借高空高速的突出优势,可有效避免地面防空炮火的威胁,即便在单发失效的极端情况下凭借单发动力也可以有效确保无人机安全返回基地,系统生存能力强,在弱对抗条件下或者在一定对抗强度战争中可以长时间不间断遂行侦察监视、跟踪与打击等任务。

彩虹-6无人机具有高性价比的突出优势,适用任务范围广泛,可灵活选配任务载荷,执行高空侦察监视、察打一体、海上反潜及巡逻警戒、空中预警探测、近距空中支援等作战任务,同时可以在未来作战环境下有效地实现有人/无人协同作战,加速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作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