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新一代载人飞船返回舱实体亮相,这注释也太简单粗暴了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新一代载人飞船返回舱实体亮相,这注释也太简单粗暴了

发布时间:2021/10/06 科技 浏览:223

6天展期一晃而过,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3日完美落幕,接连上阵的航空航天之光、大国重器等等,都给观众们留下无数高光时刻。

但在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展区里,有一幕让人“蚌埠住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的边上突然新增了一块注释板,介绍展品不仅与神舟系列无关,而且还是参与过航天任务从太空回来的“正品”,实体展出。

但是这注释板也太“潦草”了吧,莫名有种西瓜摊边上“包甜”泡沫板的既视感……

2020年5月5日,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由长征五号B遥一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轨飞行2天19小时,通过7次自主轨控进入远地点高度80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制动后以超过每秒9公里的速度返回再入,创造了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再入的热流条件。

3天后(8日),试验船返回舱成功降落在东风着陆场,标志着此次试验船飞行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试验船返回舱着陆之后,它的一张照片在网络热传:试验船返回舱直立在地面上,舱体上半部分露出的内部结构像两个大大的眼睛,被很多网友称为“史上最萌飞船”。

时隔一年多,这款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和回收着陆系统,在本届珠海航展首次实体亮相,吸引了观展人员的驻足观看。

经过3000℃以上高温“历练“的试验船返回舱,实物钟型圆顶,周身呈金属质感,发射前的外层白漆由于经受大气层烧蚀后色彩有些斑驳。

据官方介绍,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我国面向空间站运营和载人月球探测任务全新研制的航天器。它比神舟飞船体型大,能载人可载货,能重复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