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比太空旅游更实用?Varda拟建造太空工厂,“拼车”SpaceX火箭进入轨道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比太空旅游更实用?Varda拟建造太空工厂,“拼车”SpaceX火箭进入轨道

发布时间:2021/10/23 科技 浏览:286

6近日,一家名为VardaSpaceIndustrires(以下简称“Varda”)的公司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公司希望建立一所太空工厂,并预计在2023年将其第一艘航天器送入绕地球轨道。

据悉,届时Varda将搭载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9)火箭。与此同时,Varda的航天器将是“猎鹰9号”火箭上的航天器之一。这是SpaceX的一项新计划,让其客户采取类似“拼车”的方式进入太空,并分摊支付进入太空的费用。

SpaceX表示,这样一来,对于有意向的客户来说,只需花费不到100万美元,就能成功进入太空并携带200公斤有效载荷。

据了解,Varda第一艘进入轨道的航天器将由SpaceX的竞争对手火箭实验室(RocketLab)制造,该公司还将为Varda制造后续的两艘航天器。

值得一提的是,Varda在这三艘航天器都配备有两个关键模块,即一个微重力制造模块和一个载入舱。其目的是让每艘航天器在轨道上停留大约三个月,并通过再入舱带回大约40至60公斤的制造产品。

此前,蓝色起源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Bezos)表示,他希望将所有重工业和所有污染工业移出地球。与蓝色起源的想法不同,Varda则希望在太空开放地球上无法实现的制造工艺,以制造生物打印器官、光纤电缆或药物等,这些产品的潜在市场价值足够高,值得付出努力。

火箭实验室的创始人兼CEO彼得·贝克(PeterBeck)表示,“Varda团队正在进行开创性的工作,这项工作为空间制造业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和市场。”

图|火箭实验室的创始人兼CEO彼得·贝克(来源:火箭实验室)

据悉,Varda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托兰斯,由SpaceX的资深员工威尔·布鲁伊(WillBruey)和创始人基金(FoundersFund)的负责人迪利安·阿斯波乌霍夫(DelianAsparouhov)共同创立。

7月,Varda宣布,已获A轮融资4200万美元,并将用于制造只能在地球外发现的微重力。该轮融资由KhoslaVentures和CaffeinatedCapital领投、创始人基金等公司跟投。

而在2020年,Varda还获得过9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总融资额已超过5000万美元。

未来,Varda将按照一个已计划好的发射时间表执行工作,预计在2023年完成两次太空任务,并将第三次的发射定在2024年。

目前,该公司正在建造一个由三个模块组成的航天器,包括一个现成的卫星平台、一个进行微重力制造的中心平台和一个可将材料带回地球的载入飞行器。

布鲁伊表示,初期Varda将自行开发产品,以确定其工艺是否可靠且成本低廉。从长远来看,其目标是成为其他希望在太空制造产品的公司的合作制造平台。

阿斯波乌霍夫将此方式比作iPhone手机和苹果的应用商店。他表示,“iPhone手机虽然没有出现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但苹果自身开发了多个应用程序来展现它的价值。因此,Varda正在自主开发最初的几个应用程序,以展示其产品推向市场的商业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Varda将开始推出应用商店。”

据悉,Varda计划当前的一个关键部分是使所有制造过程自动化,并将人类排除在外,以跳过人类评级的航天器开发以及与载人发射相关的安全问题,从而减少关键开销。

阿斯波乌霍夫表示,“对于投资者、NASA和美国国防部(UnitedStatesDepartmentofDefense)来说,他们真正看好我们的原因是,与曾经讨论过‘太空制造’的其他人相比,我们是迄今为止最短期、最务实且最具商业可行性的方法,将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发射并生产材料,而不是需要五年、十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实现。”

他认为,考虑太空制造的一种方式是,Varda需要花费一定的投入才能使产品达到微重力,而微重力产品又能够带来一定的价值。因此,盈利的关键是做出最大化这两个等式之间差异的产品。如果从零重力中获得的创新收益相对较高,新型药物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利润。

现在,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执行“多项任务”,随后转为每季度一次的执行频率,并设想走向正轨时,每天都有太空产品返回地球。Varda认为,在未来,太空制造产品的需求规模将日益扩大,足以满足他们的发射和载入计划。

布鲁伊表示,与太空旅游这样的新兴产业相比,太空制造或许更实用,更可能对人类产生积极影响。它将触及地球上人类体验的许多不同部分,从而显著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