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英特尔发布新PC芯片 预期研发的超算速度将翻倍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英特尔发布新PC芯片 预期研发的超算速度将翻倍

发布时间:2021/10/28 科技 浏览:276

10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布了一款速度更快的新个人电脑(PC)处理器芯片系列,并称其正在帮助美国政府开发的超级计算机速度将达到先前预期的两倍。

在输给AMD和苹果等竞争对手后,英特尔正在努力夺回制造速度最快计算芯片的领先地位。苹果和AMD都使用外包方式来制造芯片,而英特尔始终在内部制造模式中苦苦挣扎。

在旨在说服软件开发商为其芯片编写代码的活动上,英特尔展示了其用于PC的第12代英特尔酷睿芯片,代号为“奥尔德湖”(AlderLake)。该公司表示,该产品线最终将包括60种不同的芯片,用于不同制造商的500种型号PC,包括超薄笔记本电脑、游戏本等。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将向PC制造商发货28个版本的芯片,这些芯片从11月4日开始“全面上市”。

英特尔还证实,该公司正在与美国能源部下属阿贡国家实验室合作建造的超级计算机Aurora的速度将是原计划的两倍。英特尔表示,这台超算的运算速度将超过2exaflops,这意味着其可秒颗执行200万亿次运算。

英特尔最初承诺今年交付这款价值5亿美元的超算,运算性能为1exaflop,但制造延迟迫使其推迟到明年交付。与此同时,阿贡国家实验室还与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英伟达和AMD合作,通过惠普研发较小的超算系统进行测试,继续为延迟交付的Aurora开发软件技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