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36氪首发 加速无人自动驾驶送货车商业化,Nuro宣布完成6亿美金D轮融资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36氪首发 加速无人自动驾驶送货车商业化,Nuro宣布完成6亿美金D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11/03 科技 浏览:249

36氪获悉,今日,自动驾驶汽车公司Nuro宣布完成新一轮6亿美金D轮融资,由TigerGlobalManagement领投,BaillieGifford、FidelityManagement&ResearchCompany,LLC、高榕资本、Google、Kroger、软银愿景基金一期、T.RowePriceAssociates,Inc.旗下基金、丰田汽车旗下基金WovenCapital,以及其他现有股东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支持Nuro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在全美社区的发展与部署。

图源:Nuro

Nuro成立于2016年,由谷歌自动驾驶团队的前首席工程师朱佳俊和DaveFerguson联合创立。Nuro是36氪曾连续报道的公司,此前,曾于2018年1月宣布已完成9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高榕资本、网易创始人丁磊、真格基金、GreylockPartners等;曾于2019年2月宣布完成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9.4亿美元融资;于2020年11月宣布完成由T.RowePriceAssociates领投,多家新老股东跟投的5亿美元的C轮融资。

Nuro是目前少数几家在公共道路上运营完全无人驾驶车辆的公司之一,据悉,D轮融资将继续推动Nuro自动驾驶送货车的商业化。而Nuro在无人驾驶配送领域的创新构想、以及所创造的本地商机,也正吸引着相关领域知名商业伙伴的关注。多家头部财务与战略投资者参与了最新一轮融资,帮助Nuro解决长期存在的痛点,Nuro也将和商业伙伴一起应对因全球疫情所加速的消费趋势转变。

据公开信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Nuro与美国连锁药店CVSPharmacy合作,为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部分区域居民配送CVS的药品。

Nuro提供以全自动配送为中心的解决方案,通过无人驾驶送货车,实现外卖、生鲜、百货、药物等配送。自成立以来,Nuro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和产品改善商业流程和人们日常生活。Nuro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可以将各种货物送到消费者家中。

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这种便利并环保的解决方案,也能够保障街道更安全、城市更宜居。Nuro已经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社区试运行了自动化本地配送服务,以实现减少人类驾驶、增加本地商业繁荣的愿景。

此前,美国交通运输部(DOT)和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Nuro的自动驾驶汽车获得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联邦政府许可执照。拿到许可后,Nuro开始美国加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的城市公开道路上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R2,无司机、无乘客、无追踪车辆。

今年8月,Nuro宣布投资4000万美金,在内华达州南部建造一个无人车生产组装基地,和一个封闭式测试场地,实现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和规模化生产。

近期Nuro还宣布与FedEx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与达美乐在休斯顿试点匹萨配送服务。最新一轮融资,将促使公司进一步扩大团队、大规模部署解决方案和推动其行业领先技术的进步。

此外,Nuro与GoogleCloud达成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满足运行自动驾驶模拟工作负载、提高模型准确性的机器学习、存储管理车辆重要数据对云服务的大规模和大容量要求,并将一同探索赋能与重塑本地商业的机会。

“Kroger于2018年与Nur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货物配送服务。”Kroger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YaelCosset表示:“从那时起,Kroger和Nuro为我们的消费者完成了数千次送货服务,通过可扩展、可持续和可盈利的解决方案,创造可持续和有益的消费者体验,驱动创新、支持我们不断扩张的无缝生态体系。”

“我们非常高兴得到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和顶级公司的支持,也非常荣幸我们改善社区和振兴当地商业的愿景获得支持。”Nuro联合创始人、总裁DaveFerguson表示,“我们相信本轮投资将让我们通过Nuro的技术,加速我们的商业化策略与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

TigerGlobalManagement合伙人GriffinSchroeder表示,“无所不在的即时电子商务的到来,正在改变我们获取商品的方式。本地送货的需求正呈爆发式增长。Nuro是通向可持续、低成本、自动化本地送货时代的桥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