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OneWeb创始人拟发射32.7万颗卫星 挑战SpaceX星链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OneWeb创始人拟发射32.7万颗卫星 挑战SpaceX星链

发布时间:2021/11/10 科技 浏览:281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卫星运营商OneWeb创始人格雷格·惠勒(GregWyler)正在策划一个庞大的计划,向地球轨道上发射数十万颗卫星以帮助建立全球无线宽带网络。

惠勒曾是谷歌前高管,他最近向卢旺达航天局提交文件,呼吁在低地轨道上发射32.7万颗小型卫星建立太空互联网,挑战OneWeb和埃隆·马斯克(Elon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计划。

现年51岁的惠勒与OneWeb已经没有任何牵连。2020年,英国政府牵头进行了一项不同寻常的交易,将OneWeb从破产中拯救出来。现在,两位业内消息人士称,惠勒是卢旺达上个月公布的代号为“Cinnamon”项目的幕后负责人。

这引发了航天界对其真正起源和最终命运的担忧和猜测。如果这些计划得到批准,即使卢旺达自己永远不发射卫星,也可以出售发射许可权。消息人士称,该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30万颗卫星发射权可以出售给出价最高的人”。

两位业内消息人士称,惠勒是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PaulKagame)的朋友,他参与了提交文件的制定,尽管文件中没有提到他的名字,但惠勒的前顾问、咨询公司Access.Space的托尼·阿扎雷利(TonyAzzarelli)被提到。

卫星公司通常会严格保密计划。例如,马斯克的SpaceX于2014年首次向挪威申请了名为“Steam”的项目,该项目后来更名为星链。阿扎雷利的发言人表示,他不能对独立咨询工作置评。惠勒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上个月,卢旺达航天局的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恩加博(FrancisNgabo)说:“太空不再像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那样,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进入。这份文件反映了这一事实,也表明了我们未来的雄心。”

惠勒与卢旺达政府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近20年前。他经营着国家电信公司Rwandatel,该公司后来于2011年倒闭。惠勒还创立了卫星公司O3B,后者被以超过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卢森堡的SES。

然后,惠勒创立了OneWeb,该公司吸引了卢旺达政府的投资,总共筹集了34亿美元资金,用于建设由数百颗宽带卫星组成的太空互联网。该公司于2020年3月申请破产,惠勒拥有11%的股份。但其后来得到了英国政府的救助,不过惠勒已与该公司断绝关系。

SpaceX和OneWeb始终在争相在低地轨道部署卫星,这些卫星可以为偏远地区提供宽带连接服务,尽管耗资达数十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星链已经发射了1800多颗在轨卫星,而OneWeb有322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