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核心级准备就绪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核心级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1/11/12 科技 浏览:300

0阿丽亚娜5号的部件正在运载火箭集成大楼里组装,以便从法属圭亚那的欧洲太空港发射令人期待的韦伯太空望远镜。阿丽亚娜5号核心级的直径为5.4米,高30.5米。2021年11月6日,它被从其运输集装箱中取出并与火箭上面级合为一体。

发射时,它将加注175吨液氧和液氢推进剂。通过其Vulcain2发动机,它可以提供140吨的推力,并在主推进阶段提供滚动控制。这种滚动机动将确保载荷的所有部分都平等地暴露在阳光下,这可以避免韦伯望远镜的任何区域发生过热。

随后是两个助推器。它们的直径为3米,高31米。本周它们将被安置在发射台上,然后被固定在核心级上。然后工程师将进行机械和电气检查。每个助推器包含240吨固体推进剂,它们将共同提供1200吨的推力,占升空时推力的90%。

在发射的倒计时中,Vulcain2发动机首先被点燃。几秒钟后,当它达到额定工作水平时,两个助推器被点燃,以实现升空时约1364吨的推力。

韦伯将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强大的望远镜。作为国际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欧空局正在使用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提供望远镜的发射服务。欧空局与合作伙伴合作,负责为韦伯任务开发和鉴定阿丽亚娜5号的适应性,并负责由阿丽亚娜航天公司采购发射服务。

韦伯是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间的国际合作项目。

欧空局的阿丽亚娜5号由阿丽亚娜集团制造,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运行,已经从法属圭亚那的欧洲太空港完成了100多次发射。它高53米,直径5.4米,升空时质量为780吨。阿丽亚娜5号将直接把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送入一个高度精确的L2注入轨道。然后韦伯将继续独自旅行四周,最终到达比月球远四倍的地方。

这些活动标志着为期五周的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准备活动的开始,该活动与三周前开始的韦伯准备团队同步进行。很快,韦伯将与阿丽亚娜5号相遇,各小组将联合起来为发射进行最后的整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