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俄罗斯防长:俄罗斯成功测试反卫星系统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俄罗斯防长:俄罗斯成功测试反卫星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18 科技 浏览:303

当地时间11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确认俄罗斯已成功测试反卫星系统。

绍伊古表示,俄罗斯“珠宝”反卫星系统成功摧毁了一颗旧卫星。他强调本次测试中产生的卫星碎片绝不会对人类太空活动构成威胁。(总台记者徐鸿波)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11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当天指责俄罗斯试验反卫星武器,在近地轨道上制造了一片“太空垃圾云”,威胁到国际空间站航天员的安全。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形容俄罗斯这一举动为“不负责任的试验”,局长尼尔森在一份声明中声称,试验造成的卫星碎片可能会同时对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造成威胁。

莫斯科时间15日上午,国际空间站(ISS)突然遭遇太空碎片威胁,有卫星碎片在一个半小时内两度掠过空间站。俄新社称,国际空间站内的7名航天员不得不采取紧急躲避措施,分别进入“联盟MS-19”飞船和“龙”飞船躲避。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表示,卫星碎片已经远离国际空间站轨道,空间站的威胁暂时得到解除。美国航空航天局则表示,国际空间站每隔90分钟仍会经过或靠近碎片区。

就在外界对卫星碎片的来历感到疑惑之际,美国太空司令部15日发表声明宣称,俄罗斯当天试射了一枚“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DA-ASAT),击毁了一颗已经被废弃的前苏联Tselina-D系列电子侦察卫星“宇宙1408”(Cosmos-1408),在近地轨道上形成了“包含1500多块轨道碎片”的碎片区。

声明称,这些碎片预计将在轨道上存在数年时间,并指责俄罗斯的反卫星武器试验“不负责任”,对国际空间站及其他人类太空活动“构成重大威胁”。

在美国太空司令部发布这一声明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5日也发话,抨击俄罗斯采取了“危险而不负责任的试验”,威胁了卫星和其他太空物体。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俄罗斯的试验将“大大增加国际空间站航天员和其他载人航天活动的风险”。他还声称,美国将继续明确表明立场,“不会容忍这种活动。”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则在声明中扯上其他国家,称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的反卫星武器研发,“这些能力不仅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也可能对其他太空国家的安全利益构成威胁。”

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也发表声明,称对俄罗斯“不负责任且破坏稳定的行为”感到愤怒。为渲染俄罗斯试验的“危险性”,他还炒作,碎片可能对中国空间站“构成威胁”。

“俄罗斯在太空飞行方面有着悠久而传奇的历史,很难想象它不仅会危及国际空间站上美国和各国的航天员,也会危及本国航天员。他们的行为是鲁莽且危险的,对中国空间站和航天员也构成了威胁。”尼尔森说。

他还表示,NASA未来几天会继续监测碎片,“以确保轨道上美国航天人员的安全。”

对于美国方面对“反卫星武器试验”的指责,俄罗斯政府及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尚未就相关问题发表评论。俄罗斯塔斯社称,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重视与美国的太空合作,美国对俄罗斯太空活动的担忧毫无根据,俄方支持和平与合作。

塔斯社援引俄航天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俄联邦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莫斯科会见NASA局长尼尔森,讨论关于太空垃圾接近国际空间站等问题。消息人士称,考虑到最近的事态发展,双方讨论问题的范围可能会扩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