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联发科天玑9000 5G SoC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台积电4nm芯片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联发科天玑9000 5G SoC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台积电4nm芯片

发布时间:2021/11/20 科技 浏览:296

IT之家11月19日消息,今日,联发科技正式发布了天玑9000新一代旗舰5G移动平台。

IT之家了解到,天玑9000芯片采用台积电4nm工艺+Armv9架构组合,拥有高性能Cortex-X2超大核心。

超大核-1个ArmCortex-X2核心,频率3.05GHz;

大核-3个ArmCortex-A710核心,频率2.85GHz;

小核-4个ArmCortex-A510能效核心;

支持LPDDR5X内存,速率可达7500Mbps。

天玑9000采用旗舰级18位HDR-ISP图像信号处理器,可实现三个像头同时拍摄HDR视频,同时拥有低功耗表现。

高性能ISP处理速度达90亿像素/秒支持三个摄像头;

处理18位HDR视频且三摄支持三重曝光;

最高可支持3.2亿像素摄像头。

Al方面,天玑9000搭载联发科第五代Al处理器APU,能效是上一代的4倍,可为拍摄、游戏、视频等应用提供高能效AI体验。

游戏方面,天玑9000采用ArmMali-G710图形处理器,并推出移动光线追踪SDK套件,包括ArmMali-G710十核GPU、移动端光线追踪图形渲染技术、支持180HzFHD+显示。

此外,天玑9000内置M805G调制解调器,符合新一代3GPPR165G标准,支持Sub-6GHz5G全频段网络,可在提升网速的同时大幅降低通信功耗。

3CC多载波聚合300MHz下行速率可达7Gbps;

率先支持R16超级上行,包括补充上行和上行载波聚合两种技术方案。

无线网络与音频技术方面,天玑9000支持时延更低的Wi-F和蓝牙技术,包括蓝牙5.3、Wi-Fi6E2x2MIMO、即将到来的蓝牙LEAudio(可提供双链路真无线立体声支持)、新型北斗III代-B1CGNSS。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