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苹果AR/VR设备或定价2000美元 或命名Apple Vision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苹果AR/VR设备或定价2000美元 或命名Apple Vision

发布时间:2022/01/18 科技 浏览:286

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AR/VR设备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产品之一,有大量传闻称其即将首次亮相。苹果资讯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Gurman)对这款设备进行了更多猜测,包括规格、价格以及名字等。

价格:从3000美元降至2000美元

古尔曼曾预计,苹果的AR/VR设备将“非常昂贵”,但他没有给出具体数据。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该产品的价格在3000美元左右,但古尔曼认为,价格不会高得如此离谱,只会略高于2000美元。

苹果AR/VR设备的开发过程漫长,导致其发布的等待时间很长,可能在2022年底或推迟到2023年。虽然预计这将是一款高端设备,有传言称其定价在10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但苹果可能计划将其定价区间降至中间水平。

苹果产品的价格通常略高于竞争对手,这帮助它保持了利润率,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赚钱的消费电子产品公司之一。新款AR/VR设备也不例外,但该公司认为其定价超过2000美元的主要原因是其内部采用的诸多新技术。

规格:双CPU+8K屏幕+应用商店

为了证明自己的预测合乎情理,古尔曼提到了这款设备的规格,其中包括双CPU、8K屏幕、可更换镜片以及开发成本等。

古尔曼表示:“我预计这款设备将配备两个处理器,其中1个的性能可与MacBookPro的M1Pro相媲美。再加上超高分辨率的8K面板、可更换镜头和先进的音频技术,成本也随之增加。更不用说苹果还要收回7年内部开发的费用。我认为苹果AR/VR设备采用的芯片性能将与M1Pro相当,这意味着其比M1更好。苹果选择M1Pro而不是M1的主要原因不是处理器速度,而是对更高级图像的需求。众所周知,M1只有8核GPU,而M1Pro配有14到16个GPU。”

正如古尔曼和另一位知名分析师郭明𫓹指出的那样,苹果的AR/VR设备可能会专注于游戏、媒体和通信领域。

他们认为,游戏应该是苹果设备的强大轴心,特别是因为它将拥有多个处理器、风扇、高分辨率屏幕以及独立应用商店。苹果可能认为,这款设备首先将得到游戏开发者的青睐。其次,这款设备可应用于媒体消费领域。分析师们希望苹果能与媒体合作,创造出可以在VR设备上观看的内容。第三是用于沟通,期待Animojis和类似Facetime的VR体验成为新时代的Zoom。

名字:或在三者之中选择

苹果向来以严格的保密文化著称,其未发布设备的名称更是绝密。

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的名字在2001年推出时,完全出人意料。但从该产品开发的第一天起,iPhone的名字就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尽管其他名字也在考虑之中,比如Mobi和TelePod。不过,苹果称其平板电脑为iPad却并不让人意外,尽管还有其他名字,比如iTablet和iSlate。

苹果最新产品类别智能手表被称为AppleWatch有点儿出人意料。业界几乎已经决定,苹果的第一款智能手表将被命名为iWatch。2014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在发布后的第一次采访中甚至用这个名字称呼这款设备。

那么,随着苹果首款AR/VR设备的问世,苹果会给它取什么名字呢?通过研究其命名历史以及某些猜测,古尔曼给出了三个最有可能的选择。

首先,让我们看看苹果通常是如何挑选产品名称的。在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第二次重返苹果的早期,据说他和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Schiller)会花几个小时一起阅读一本老式词典,寻找有意义的名字。

如今,这个过程变得稍微复杂了些。苹果的营销部门花了数周时间制作蜘蛛图和图表,勾勒出每个可能有用的潜在单词。这个过程往往会让苹果回到最明显的名字,就像它在iPhone上所做的那样。

对于苹果AR/VR设备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儿棘手。谷歌和Snap等公司已经开始使用“谷歌眼镜”或Spectacles等显而易见的名字,所以这些名字可以被排除。以下是可能的选择:

——AppleVision:古尔曼认为,AppleVision可能是这款设备最现实的名字。这个名称听起来很有未来感,没有涉及到任何特定的技术或功能,有种乐观的氛围,除了打造为新的视觉媒介外,没有把产品包装成任何东西。

——AppleReality:这是古尔曼最初猜测苹果可能会为其设备取的名字。对他来说,这个名字仍然很有意义。VR和AR是这款设备使用的核心技术,而AppleReality暗示了设备可能使用的ROS操作系统名字。这个词本身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范围比较宽泛。此外,这个名字可能适用于苹果将于2030年前推出的其他类似设备和独立AR眼镜。苹果可以将其第一款AR/VR设备命名为AppleReality,然后将眼镜命名为“AppleRealityGlasses”。

——AppleSight/iSight:提到AppleSight这个名字,古尔曼称其首先想到的是15年前的iSightApple视频聊天摄像头。他本人曾经拥有过,它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酷的视频聊天摄像头。苹果已经不再在新产品中使用“i”,所以AppleSight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AppleLens:这个名字可能与微软的全息设备HoloLens太接近,并不完全符合产品的要求。虽然苹果的首款AR/VR设备将允许更换处方镜片,但用户实际上将看到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AppleGoggles:苹果经常喜欢为其产品取“有趣”的名字,比如iPodShuffle,iPodNano,甚至现在MacBook和iPad使用的“Air”。苹果也越来越多地使用与现实世界一致的名字,包括ApplePencil和AppleCard。但古尔曼仍然认为这个名字不太可能,因为Goggles通常被认为是在游泳或保护环境中使用的。

——AppleAR、AppleVR、AppleXR、AppleMR或AppleSR:古尔曼认为苹果不太可能以所使用的具体技术来命名其设备,这将把产品归类在可能很快就会过时的东西上。此外,大多数主流消费者可能不太了解这些术语。AppleXR也可能与几年前的iPhoneXR(10R)混淆。

对于那些想了解苹果“下一件大事”的人来说,这些名字都没有出现在美国商标数据库的快速搜索中。考虑到苹果的保密文化,以及它现在为了对抗泄密者而在不同国家注册商标的事实,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即使是苹果也有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的首款AR/VR设备叫什么,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