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印度将测试可重复使用运载器,直升机送到约3公里高度释放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印度将测试可重复使用运载器,直升机送到约3公里高度释放

发布时间:2022/05/27 科技 浏览:200

5月25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天气允许,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不久将在印度卡纳塔克邦上空飞行。

ISRO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的文章提到,那里正在计划首次着陆实验。ISRO主席索马纳特(SSomanath)表示,“我们正在悄悄研究可重复使用火箭技术,预算、成本和投资都很低。”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印度对可重复使用运载器的全面测试会在2030年代。ISRO的可重复使用性远比SpaceX进行的火箭级回收实验更有野心,因此需要时间来完全掌握。

这个实验使用的是缩小版本,被称为可重复使用运载器着陆实验(RLV–LEX),旨在了解机身空气动力学。飞行器将被直升机吊到空中,然后从大约3公里的高度释放。索马纳特表示,飞行器必须导航、滑翔并自主着陆。

早在2016年5月,ISRO曾成功测试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机(RLV-TD)。彼时HS9固体火箭助推器携带RLV-TD升空,HS9火箭和安装在火箭上方的RLV-TD到达约56公里高度后两者分离,RLV-TD继续上升到65公里高度,随后下降,以大约5马赫的速度再入大气层,最终成功滑翔到孟加拉湾划定的着陆点,完成任务目标,整个过程大约770秒。

自那以后,印度维克拉姆·萨拉巴伊航天中心的工程师就一直在努力掌握这项技术。索马纳特说,印度航天科学家正试图掌握一种复杂得多的可重复使用火箭,因为ISRO希望了解如何回收,把火箭上面级带回地球。“火箭上面级有最复杂、最昂贵的电子设备,如果能回收上面级,肯定会大大降低火箭发射成本,还能减少太空碎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