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SpaceX得州环评结果再度延期 持续影响星舰太空旅行项目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SpaceX得州环评结果再度延期 持续影响星舰太空旅行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1 科技 浏览:201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于SpaceX得州基地星舰和超重型火箭项目的环境评估再度延期至6月13日。

这也是美国航空监管针对这一项目的多次延期。此前在四月底宣布延期时,FAA就曾表示Space在应用层面做出了多项更改,需要展开额外的分析。FAA同时在周二披露了近1.7万条有关SpaceX得州项目的评论,涉及航天项目对候鸟、濒危物种和附近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影响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射基地附近的伊莎贝尔港去年11月时曾对SpaceX项目提出了“严重担忧”,特别是噪音、震动和大气压力增强。港口城市要求FAA限制SpaceX发射的次数,同时对发射时间和条件作出限制。

FAA同时也指出,完成环评审查并不能确保颁发运营执照,还要取决于是否能满足FAA对安全、风险和财务责任的要求。

“私人绕月旅行”时间点或受影响

对于屡次碰到环评障碍的马斯克而言,得州博卡奇卡发射场的审核问题多少也在意料之中。

在今年二月时,马斯克就曾预测,专门用来前往月球和火星的新星舰飞船能够在年内首度进入地球轨道。但是,在“最坏情况下”SpaceX也为此准备了后备计划,即将整个星舰项目将转移至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在那里SpaceX已经获得了发射需要的环境审批。

不过后备计划也有代价,即整个项目可能会因此延期六至八个月,即便如此SpaceX目前仍有信心,在2023年内完成首个私营绕月旅行项目,即发射一个星舰飞船绕月飞行后返回地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