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硅谷著名投资者:马斯克的星链或在今年IPO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硅谷著名投资者:马斯克的星链或在今年IPO

发布时间:2023/01/09 科技 浏览:153

1月8日消息,前Facebook高管、硅谷著名投资者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Palihapitiya)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Musk)旗下太空互联网项目星链很可能在2023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获得亟需的“财务灵活性”。

帕里哈皮蒂亚被称为“SPAC之王”,SPAC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其成立目的是通过IPO或收购现有公司或与现有公司合并来筹集资本。帕里哈皮蒂亚在一档播客节目中

预测,星链将于2023年上市,比原计划提前了数年。他还表示,星链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会给马斯克带来更大的财务灵活性。

帕里哈皮蒂亚说:“马斯克曾与我们就这个话题进行过探讨,他谈到了获取保证金贷款的困难和危险,以及所有这些东西。对马斯克而言,最简单、最明智的方式就是推动星链上市,这会给他带来巨额资金。”

从帕里哈皮蒂亚的评论中可以看出,目前还不清楚他是从SpaceX得了有关上市具体计划的信息,还是只是猜测。虽然帕里哈皮蒂亚与马斯克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密切,但当日参与节目录制的另外两位主持人都参与了SpaceX投资和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

多年来,马斯克和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Shotwell)都曾就星链项目是否最终会脱离SpaceX上市发表过各种评论。2020年2月,在SpaceX发射了数百颗星链卫星后,肖特维尔称,该部门是“我们可以继续并上市的正确业务”。

然而,在她发表评论后不久,马斯克声称,SpaceX从未考虑过让星链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他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需要让这件事奏效。”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在2022年春天的SpaceX全体会议上表示,星链至少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才能上市。

星链今年进行公开募股可能不是最佳时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限制了2022年的IPO,利率上升和潜在的美国经济衰退将继续拖累市场。

星链项目需要将数千颗卫星发射到地球上空的低地轨道上,以便为地面提供全球低延迟宽带互联网服务。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有超过3300颗卫星在轨道上运行,SpaceX最近声称拥有100万订户。去年12月,SpaceX还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授权,可以再发射7500颗卫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