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贝佐斯的蓝色起源火箭发动机在测试期间发生爆炸事故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贝佐斯的蓝色起源火箭发动机在测试期间发生爆炸事故

发布时间:2023/07/12 科技 浏览:127

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今年6月底蓝色起源一枚火箭发动机在点火测试中发生剧烈爆炸。这次事故对蓝色起源客户以及自家的火箭可能都有影响。

蓝色起源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投资创办的太空公司。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6月30日,蓝色起源在西德克萨斯州一处设施开展发动机点火测试。试验开始约10秒后,一枚BE-4发动机发生爆炸。这次爆炸事故导致发动机彻底损毁,试验台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

据悉,此次发生爆炸的BE-4发动机原本预计于今年7月份完成测试。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在测试完成后将发动机交付给蓝色起源客户联合发射联盟(ULA),用于第二枚火神号火箭完成首次发射活动。

蓝色起源发言人周二证实,公司“在测试火神号火箭的3号飞行发动机时遇到了一些问题”。

“没有人员受伤,我们目前正在评估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蓝色起源说,“我们已经找到了直接原因,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蓝色起源表示,公司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告知了客户ULA。作为波音和洛马联合创办的合资企业,ULA主要与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领导的SpaceX竞争。

蓝色起源还表示,公司之前为测试活动打造了两个试验台,可以在西德克萨斯州“继续测试”发动机。

蓝色起源补充说:“今年我们能够实现有关发动机交付的承诺,满足客户的发射需求完全没问题。”

火神号火箭首发推迟

ULA的火神号火箭首次认证发射任务Cert-1最近被推迟到今年第四季度。由于蓝色起源正在调查事故原因,BE-4发动机此次测试失败可能导致火神号火箭首次升空继续推迟。

每一枚火神号火箭都搭载两部BE-4发动机。ULA焦急等待了数年时间才收到蓝色起源交付的第一套发动机。一个月前,火神号火箭刚刚完成Cert-1任务前关键的发射准备测试工作,使用第一对BE-4飞行发动机完成短暂的静态点火测试。

ULA一位发言人表示:“预计BE-4的测试问题不会影响我们的火神号火箭Cert-1任务。”ULA指出,用于Cert-1任务的发动机已经“成功通过验收测试”,并有资格发射升空。

但是,ULA需要成功完成两次发射活动,才能通过美国太空部队关于火神号火箭的飞行认证。由于目前正在使用的阿特拉斯5号火箭和德尔塔4号重型火箭即将退役,ULA需要火神号火箭尽快获得认证,才能为美国太空部队执行发射任务。

上个月,美国太空部队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NSSL)第二阶段发射计划,将12次发射任务平均分配给SpaceX和ULA。ULA的所有六次发射任务都将用火神号火箭完成。此外,ULA还在准备竞标NSSL第三阶段发射计划合同。

蓝色起源BE-4发动机爆炸事故发生之前,ULA已经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调查自己在测试火神号火箭时发生爆炸的事故。今年3月,火神号火箭上面级在一次结构测试中发生爆炸,ULA不得不拆卸第一枚火神号火箭,对上面级进行加固处理。

ULA认为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目前公司正在对加厚火箭上面级钢壁的方案进行测试,在公司重新组装火箭之前确保这一方案足以解决问题。

蓝色起源的新格伦号火箭

蓝色起源公司不仅需要让BE-4运行良好,保证主要客户的火箭正常下线,还需要为自家正在开发的新格伦号火箭提供发动机。

每一枚火神号火箭搭载了两部BE-4发动机。相比之下,可重复使用的新格伦号火箭需要7部BE-4发动机,这意味着蓝色起源公司每年需要生产出几十部BE-4发动机,才能满足客户和自家火箭的需求。

火神号火箭和新格伦号火箭还都是亚马逊卫星发射合同的承包商。在这笔商业发射交易中,亚马逊订购了38次火神号火箭发射以及27次新格伦号火箭发射,在未来几年内将“柯伊伯计划”的互联网卫星发射升空。

蓝色起源还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订了开发月球着陆器的合同,计划使用新格伦号火箭发射月球着陆器。

作为蓝色起源一系列火箭发动机的核心产品,BE-4发动机本应在2017年之前准备就绪。但由于开发过程中出现了数不清的问题,公司直到最近才完成首批可用于飞行的发动机。

同样,新格伦号火箭最初计划在2020年进行首次飞行测试。但由于反复延误,目前不清楚火箭何时能升空。蓝色起源公司管理层在最近的公开露面中拒绝就新格伦号首次发射计划发表评论。

2020年,蓝色起源于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开设了一家发动机生产工厂,并将当地设施扩大到约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万平米)。NASA将位于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发动机试验台租给了蓝色起源公司使用。目前,蓝色起源正用这处试验台测试较小的BE-7发动机,同时修复位于德克萨斯州的BE-4发动机试验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