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纳米生色技术让织物“本领高强”

新闻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布会启幕在即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

  •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次探访从高科技研发、数智化生产、高标准质检到高端品牌建设,全方位呈现皇派门窗锻造“高端隔音门窗”的硬核...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纳米生色技术让织物“本领高强”

发布时间:2018/07/18 创新 浏览:706

1
 
在不改变普通织物原有特性的基础上,通过纳米技术手段让织物具有防水、抗菌、防晒、抗紫外线、抗氧化、耐酸碱、防辐射、防静电和导电屏蔽等功能。17日,记者从北京纳米生色公司了解到,历经7年自主研发,其与广东欣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织物纳米膜层结构生色技术,正式完成科技鉴定并发布。
据悉,该技术于今年6月底完成科技鉴定,经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牵头鉴定委员会评议,评定为最高等级。
纳米生色技术是纳米技术、真空技术、新材料技术和传统纺织染整技术的跨界融合,将着眼点置于材料的表面改性上,依靠表面膜层技术赋予普通材料以全新的性能。该技术可赋予普通织物等柔性基材以防水、抗菌、防晒、抗紫外线、抗氧化、抗红外线、耐酸碱、防辐射、防静电和导电屏蔽功能。
同时,这项技术可使碳纤维,聚酰亚胺等新型高性能纤维在不降低任何力学性能的前提下实现着色和赋能。纳米生色技术的工业化应用为医疗、智能穿戴、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材料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另据介绍,纳米生色技术将稳定态金属和陶瓷作为生色膜层材料,取代传统染色毒副性大的化工染料,对人体无毒无害,整个着色过程无水污染。其独特的金属色、渐变色、炫彩色、角度色等,为时尚界提供了全新的设计灵感和独特的审美视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