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出炉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出炉

发布时间:2020/07/11 创新 浏览:375

  7月2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举办“云发布会”,宣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网约车安全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顺风车安全标准”)正式发布,两项标准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组织高等院校、社团组织和出行平台企业等二十余家单位,共同编制发布。

  标准起草代表、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介绍说,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全面做好司乘出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为确保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与合理处置,标准规定应在接到安全投诉后24小时内处理且5日内处理完毕;应设立线上调证机制,确保7×24小时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等安全要求。”侯景雷同时表示,希望与行业一起,在标准的指导下共建更安全的网约车和顺风车出行生态。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长李华认为,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是行政法规规章、国标行标实施安全管理的重要补充,填补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的空白。

  据顺风车标准编写组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周晨静博士介绍,顺风车安全团标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多方调研政府、企业、车主及乘客的意见建议,将有效推进信息服务平台更安全、更规范、更可靠的运营管理。

  据悉,两项标准各具特色。

  网约车安全标准还、强调了安全带提醒、司乘黑名单、醉酒场景报备与叫醒等多样化安全功能要求,规定了基于人脸识别的人车一致性审查、基于驾驶行为监测的风险评估管控、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安全派单等新型安全运营策略。

  顺风车安全标准则突出了顺风车不同于网约车的民事互助行为属性,提出基于顺路出行的产品特点应限制接单次数,基于合乘信息撮合的服务特点要求司乘双方均需实名认证、不展示自定义头像、司乘双方相互核验信息等。

  据了解,两部标准的详细内容可于7月3日起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公开查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