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内地首家Café Leitz(徕兹咖啡)登陆深圳万象城

新闻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布会启幕在即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

  •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次探访从高科技研发、数智化生产、高标准质检到高端品牌建设,全方位呈现皇派门窗锻造“高端隔音门窗”的硬核...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内地首家Café Leitz(徕兹咖啡)登陆深圳万象城

发布时间:2021/12/22 创新 浏览:307

2021年12月19日。内地首家Café Leitz(徕兹咖啡)与徕卡相机深圳旗舰店一同落户深圳万象城。传承百年的德国工艺,徕卡相机依旧秉持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以同样苛刻的标准打造以摄影艺术为主题的咖啡馆,在呈现来自德国的专属美食体验的同时,推动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也为当地增添一个迷人的好去处。

 

 

历史与传承

Café Leitz慷慨好客,品格传承自徕兹家族位于威兹勒的宅邸——徕兹之家(Haus Friedwart)。Café Leitz与徕卡(Leica)这两个名字都与德国威徕兹(Leitz)家族紧密相连。1869年,恩斯特·徕兹一世(Ernst Leitz I)创办了“恩斯特·徕兹光学研究所”(Optische Werke Ernst Leitz),它便是徕卡的前身。1924年,恩斯特·徕兹一世之子恩斯特·徕兹二世(Ernst Leitz II)做出了一个划时代的决定——将35mm相机Leica I投入量产,彼时他写下了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我决意冒险。”(Ich entscheide hiermit: Es wird riskiert.)

 

 

恩斯特·徕兹二世的女儿,艾尔西·屈恩-徕兹博士(Dr. Elsie Kühn-Leitz)自1940年起居住在徕兹之家。她在法兰克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便投身于文化与艺术事业。1945年秋天,二战结束,为振兴家乡的文化生活,艾尔西·屈恩-徕兹博士创立了威兹勒文化协会,在之后的三十年里持续促进协会的发展。在她入住的这段时间里,徕兹之家不仅是徕兹家族的宅邸,更向来自德国与世界的宾客敞开大门:摄影师、音乐家、政治家在这里相聚,畅谈艺术、文化与政治议题。徕兹之家的贵客中不乏世界级摄影师,如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艾略特·厄威特(Elliott Erwitt)、恩斯特·哈斯(Ernst Haas)、阿尔弗雷德·艾森斯塔特(Alfred Eisenstaedt)等。时至今日,徕卡爱好者们依然在威兹勒相聚,在徕卡的诞生地分享他们对艺术与摄影的热爱。

如今,Café Leitz带着初心与热情来到深圳,邀请意气相投的朋友们在温馨与惬意的氛围中享用咖啡美食,分享热爱,共赴艺术之旅。

极简设计美学

Café Leitz的整体设计与徕卡相机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徕卡始终倡导删繁就简,回归“本质”(Das wesentliche),以极简美学达到美观与实用的完美平衡。与徕卡相机分毫不差的精准工艺相比,Café Leitz的设计更添一份舒适与温馨,以匠心温度欢迎顾客驻足小憩。空间设计加入了现代舒适的元素,让几何线条不再生硬,内部装饰采用暖色调,家具均使用可持续木材打造,营造出静谧、温馨的氛围。室内设置多个区域供顾客交流讨论,分享创意。此外,每一家Café Leitz的设计均融入当地灵感,各有特色。

Café Leitz亦将百年光学影像元素融入细节,店内独特的计富含对摄影艺术的精致巧思,例如变焦杯套、镜头压粉锤,亦或是成像杯垫,让宾客在享用悠闲饮品的同时感受摄影的魅力。

 

 

文化与艺术交流之境

Café Leitz致力于打造文化与艺术交流的空间,欢迎徕卡迷们在此相聚,交流徕卡与摄影文化。 Café Leitz欢迎所有摄影爱好者以各种方式走近徕卡,无论是参与摄影课程、讲座,还是观看影展和丰富多样的艺术展览。这座临街独栋的双层小白楼分为四大区域,一层为徕卡相机陈列区、Café Leitz咖啡区及周边售卖区;二层为徕卡学院区域。

位于一层的徕卡相机旗舰店陈列着徕卡各系列的相机与镜头,其中不乏极具收藏价值的中古珍品以及炙手可热的限量版相机。除了可以感受到宾至如归的购物体验,也将有各式妙趣横生的社群活动及讲座在此展开。

 

 

 

在二层的徕卡学院区域,设有徕卡学院教室及客户服务中心,并陈列着摄影书籍与珍贵的经典影像集供摄影爱好者翻阅;位于阶梯尽头的是创办于1949年的《LFI》(Leica Fotografie International)杂志封面墙,这幅作品甄选《LFI》杂志70多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封面,由《LFI》编辑部亲自设计。

除此之外,宾客还可以在店内欣赏到为Café Leitz特别策划展出的画廊级艺术作品,从顶级摄影大师的佳作到流行涂鸦和数字艺术。在Café Leitz一楼的墙面上,印有来自插画师Tango诙谐幽默的巨型相机人墙绘作品。拾级而上,如同穿越百年徕卡的影像长廊。此处作品将不定期更换,首期作品是绘制于1920年代到1930年代的广告画面,今后,还将有更多国内外艺术家的作品在此与公众见面。

源自德国的美食风尚

 

 

Café Leitz店内品类丰富,不仅有香醇浓郁的咖啡、桂馥兰馨的茶饮,更有各式创意特调、精致甜点与德国特色香肠。特制的徕兹蛋糕致敬德国传统配方,选用法芙娜巧克力制成,蛋糕胚则选用奥地利经典沙赫蛋糕。

咖啡与特调饮品的创作从传奇的徕卡光学中汲取灵感,品名均结合徕卡元素,例如“经典M玛奇朵”源自德国传统水果面包的配方,得名于徕卡传世的M系列镜头。“0.95椰香咖啡冰沙”取自徕卡Noctilux – M 50 mm f/0.95 ASPH.镜头,独家的0.95大光圈定义了徕卡的精密工艺。夜吧中的“致敬艾尔西”鸡尾酒,则为向徕兹之家的一代女主人——艾尔西·屈恩-徕兹博士的致敬之作。

惬意氛围,艺术灵感,精致美食,惊喜体验——Café Leitz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摄影与艺术爱好者们前来驻足小憩,分享热情,收获新知。

Let’s Café!

店铺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南路1881号华润万象城二期C栋-S163号铺

徕卡相机——与摄影同行

徕卡相机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相机和运动光学产品的公司。徕卡经久不衰的优良品质、德国工艺、工业设计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奠定了该公司的百年传奇。作为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徕卡为促进摄影艺术的发展开展了丰富的活动。除了遍布全球的徕卡画廊和徕卡学院,徕卡还设立了“徕卡名人堂奖”和“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OBA),后者被认为是当今最具创新力的赞助奖项之一。徕卡相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州的威兹勒,另一个生产基地位于葡萄牙法马利康新镇(Vila Nova deFamalicão),分支机构和徕卡零售商店网络遍布全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