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浙江正在做一件事:建全球示范区,推动商品编码从条形码向二维码过渡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浙江正在做一件事:建全球示范区,推动商品编码从条形码向二维码过渡

发布时间:2022/05/21 创新 浏览:211

二维码应用已随处可见,但具有商品流通“身份证”和全球贸易“通行证”作用的商品编码仍是一维条形码。

浙江正在做一件事:将商品编码从一维条形码向商品二维码过渡迁移。

5月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签署三方声明,在浙江率先建设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lobalMigrationto2D,以下简称GM2D)示范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该局了解到,示范区建设分阶段进行,2025年底实现该省食品行业商品编码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过渡迁移并全链条使用,实现二维码仓储物流、读取结算,再逐步推进商品二维码应用到食品外的其它快消品领域。

据介绍,GM2D是国际物品编码组织2020年底提出的全球性倡议,旨在推动2027年前全球范围内实现从一维条形码向商品二维码的过渡迁移,引领各领域全面实现商品二维码的识读解析等功能,达到行业间数据信息互联。

“二维码可以承载比条形码更多的信息。”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其推广有助于消费者获取最真实、全面的数字化商品相关信息,实现产品可追溯性、供应链可视性,发挥数字技术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澎湃新闻了解到,浙江2020年着手研究食品等重要产品编码规则,在商品条形码的基础上增加二维码,2021年上线以商品二维码为追溯载体的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浙食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