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宝能区块链发布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农业建设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宝能区块链发布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5 区块链 浏览:477

数字经济时代下,区块链依托去中心化、防篡改、信息透明、可追溯等技术特征,正逐渐成为我国智慧农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石。近日,宝能区块链中心发布了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该方案从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基本现状着手,探究目前农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基于宝能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助力智慧农业建设。

(来源:宝能区块链中心)

目前,全国各地”数字农业“建设正在大面积开展,党中央、国务院亦多次强调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数字农业相关发展计划,努力构筑数字农业发展先发优势。根据宝能区块链调研数据,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将数字农业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相继推出数字农业相关发展计划,努力构筑数字农业发展先发优势。据统计2019年国内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693亿元,2025年农业数字经济预计1.3万亿元规模,智慧农业全球市值亚太地区年复合增长率达14%以上。

宝能区块链赋能智慧农业服务,打通农业数据孤岛,促进业务协同、信息共享、解决信息不对称;优化农业业务流程,提高整个供应链工作效率,促进安全、透明、可靠的信息和数据传递;保障农业数据安全,实现数据全流程溯源、存证。在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充分融合了AIoT、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型基础设施,打造安全可信的一体化智慧农业服务解决方案,提升智慧农业服务、安全等能力,为数字农业建设提供基础服务支撑。

宝能区块链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在“数字农业”重大战略顶层规划下,基于国家发布的“区块链+农业”相关政策,覆盖农业服务中安全溯源、农业供应链管理、智慧农场、农业金融、农业保险等主要应用场景,从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共识算法方面进行农业服务创新优化,具备支持全流程溯源、智能合约、数据可视化等功能,旨在充分整合新型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推进整个农业参与者信息化协同,助力链上的利益相关者降本增效,全面挖掘数据的价值,增加社会经济效益。

未来,宝能区块链将继续秉承“助力新基建,打造科技创新引擎”的战略目标,深入探索“数字农业”改革,不断创新更优质的农业信息化建设改革方案,为农业服务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更可信、更便捷的生态体系规划,助力数字农业建设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