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上线 助力企业一键部署区块链应用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上线 助力企业一键部署区块链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29 区块链 浏览:589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石,已被纳入国家战略层面核心技术。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创造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解决区块链系统建设成本高、技术要求高、应用门槛高、效率性能低的痛点,成为众多应用企业上链的巨大难题。而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V2.0版本的正式发布,将成为企业快速安全“上链”的新契机。

在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过程中,区块链BaaS平台扮演着关键角色。过去两年来,BAT、华为、京东等科技巨头都在竞相布局BaaS平台。

而在近期,宝能集团区块链中心也推出了宝能区块链BaaSV2.0版本,它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可以低成本开发、部署、运维区块链应用的公共基础设施网络。

 

一键部署运维,企业可低成本上链

从技术架构来看,BaaS是整个宝能区块链平台架构的核心层,在宝能云容器服务Kubernetes集群之上构建,它能够提供联盟链管理、证书密钥、节点管理、智能合约、多链路由、用户组织、账户系统、升级迁移与安全治理等BaaS基础服务。其区块链引擎支持HyperledgerFabric、宝能联盟链以及其他区块链框架。

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上的所有节点通过互联网进行连接,应用发布者根据业务需求选择底层框架和若干节点,以及每个节点上所需的存储量和带宽来发布联盟链应用,并根据权限配置规则把联盟链应用灵活设定为私链或联盟链。

这也意味着,发布者可以选择任意组合的节点群来发布无限多的应用,而应用参与者可以在取得应用授权的情况下,连入任何一个应用部署的公共节点参与相关业务。在整个过程中,应用的发布者和参与者可以专注于业务创新与应用,而不需要花费任何额外成本去建设和维护自己的区块链运行环境。

而这得益于宝能BaaS平台的四大技术特点:一键部署运维、CaaS(智能合约即服务)、监管权限控制与算法灵活配置。

 

除此以外,宝能区块链平台基于优秀的开源平台构建,在分布式账本、安全合规、隐私保护、国密改造、智能合约、共识算法与跨链互联方面进行创新优化,采用抽象架构和可插拔模块的方式,使得宝能区块链平台在动态扩展与安全合规等方面都将满足企业级区块链应用快速落地的需求。

在隐私安全方面,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还提供丰富的权限策略、安全的密钥管理体系及用户隐私和机密性解决方案,宝能区块链通道技术通过将大部分交易细节限制在通道中实现,只向链上提交多次交易后的净值,来隐藏用户交易细节,达到保护用户部分隐私的目的,也可以通过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的方式进行隐私保护。

瞄准六大典型应用场景

在应用场景探索方面,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瞄准了金融、物流、零售、民生、房产等在内的六大场景,并输出了多个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

 

据宝能集团首席信息官曾海燕介绍,当前,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基于宝能集团内部各业务矩阵,通过与AI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多维度结合,已实现包括电商物流溯源、可信积分系统等在内的多个应用场景落地。下一步,宝能区块链将结合集团旗下零售、电商、车联网等版块业务,开展区块链实体产业应用。

在未来,宝能区块链将加快布局区块链与AIoT、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以深圳为核心,打造具有宝能特色的区块链融合应用案例,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和合作伙伴快速、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块链产业集聚,形成优势突出、协同联动的区块链产业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