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IPFS+Swarm:看云盟国际如何打造国内首个存储平台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IPFS+Swarm:看云盟国际如何打造国内首个存储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21 区块链 浏览:388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臻成熟并以各种形式被应用到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互联网对数据存储的需求激增。根据权威调研机构艾瑞分析,互联网数据将在2020年达到35ZB,相比较2009年,增加了44倍。

21世纪,数据即财富,数据在指数级增长,服务器的负载越来越重,价格也越来越贵,这使得我们的网络早已难堪负重。2018年Facebook数据泄露;2019年3月2日,阿里云服务器宕机,造成华北地区大规模故障……近年来诸多云存储企业发生过存储信息泄露或消失等状况,这类让数千万个人信息暴露的网络事件层出不穷,足以表明中心化云存储存在数据不安全性、个人隐私泄露、运营停止风险以及数据确权难等老大难问题。

当前,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去中心化浪潮在不断迭代更新,数据存储的形式也随之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从单一数据集中运营到分布式自运营的转变,分布式存储作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底层技术架构,利用碎片化存储技术,具有永久、去重复、去中心、点对点、安全、传输速度快等技术特征,能有效防止用户资料泄露、保护个人隐私,因此成为大势所趋。

以云盟国际为代表的区块链分布式存储平台应运而生,它是一个提供不同于一般分布式存储平台的区块链系统,由分布式存储+特殊的区块链系统设计而成。普通的区块链系统仅需要覆盖所有与账户有关的交易属性,比如公钥、私钥、签名系统和共识系统、以及智能合约的部署和应用。而云盟国际分布式存储平台除了需要保证以上三点之外,还提供了存储属性,保证将存储产生的状态、数据支持的状态都能在链上得到追溯,从而实现数据安全可信。

云盟国际是中国国内存储平台的先驱者,它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了大型中央存储,为客户提供安全性更高的分布式存储,开创了更安全、更私密、性价比更高的存储范式。云盟国际通过加密和分片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即存储提供方无法获得存储内容。同时,通过冗余设计将数据多分保存至链上,保证永不丢失,以极致的性价比,实现专家级安全存储。

目前市场上探讨程度较高的两个分布式存储项目:IPFS和Swarm。它们都具有各自的独特性和优势,云盟国际也很坦诚地表示,自己的成功是源于“站在两大巨人的肩膀上”,它完美的结合了IPFS和Swarm的优势,涵盖了碎片化、去中心化、点对点存储等诸多优点,但同时又解决了他们存在的一些痛点,成为为企业打造专业的DApp的分布式存储平台。

云盟国际的目标是:做中国第一个真正落地应用的存储平台。之所以要加上“真正”两个字,是因为目前存在的分布式存储项目,经济模型在中国存在水土不服,短期还不适合中国国策。看到了痛点的云盟国际认为,与其花时间去想那些看似高大上、实际上一点内涵都没有的噱头,不如实实在在深挖存储平台背后的技术和解决落地存在的短板,这也是他们不避讳谈及自己的技术是建立在IPFS和Swarm之上的原因。

云盟国际(CAI)=Filecoin+Swarm:前后相继,珠联璧合

云盟国际通过IPFS传输协议,构建了一个用户内容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借以最终实现覆盖端、边、云的全栈式场景应用和跨终端无缝协同的数据存储服务体验。基于云盟国际节点,用户通过贡献自己的数据所产生的算力,利用数据分布式存储,建立链上数据库,打造从用户到终端、从线下到线上的价值闭环,结合“大数据+大平台”的概念,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未来存储智能体系。

在云盟国际的生态中,用户信息数据的分布式存储也将通过Swarm技术存储在区块链上,当然,此模型掩盖了Swarm的复杂特性,Swarm的功能远不止简单的存储。云盟国际通过与Swarm区块链技术融合,快速构建出全球化一站式分散式网络,技术上通过采用计算集群和存储集群的矿机模式,解决的是用户信息数据的分布式存储。云盟国际同时也为去中心化的DApp开发人员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特别是消息传递、数据流、点对点记账、可变资源更新、存储保险、监管扫描和修复、支付渠道和数据库服务。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等于站着不动,云盟国际不仅结合了IPFS和Swarm的技术优势,还优化了IPFS存储协议的安全机制,云盟国际用独家拥有的TruPrivacy技术解决了在IPFS上,只要知道文件哈希值的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该文件的痛点,在继IPFS现有协议设计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增加了数据安全。

云盟国际相信,只有数据产权的回归和私有化,才能调动数据生产和数据共享的原动力。以太坊的浏览器集成了Swarm,可与DAPP进行交互是其他协议不具备的优势。但也正因为Swarm是一种适配以太坊的存储协议,且共识流程、基础架构均是基于以太坊而设计。那就意味着,Swarm的通用性存在限制。而在云盟国际打造的去中心存储网络里,因为有DAPP交互功能,让数据产权和数据调用的结构成为可能。

但数据是需要保护的,而且需要专业人士极为专业的保护,无论是分布式存储还是中心化存储,最终比的还是存储服务。用户只会因为你的产品比人家好而使用,而不是因为你用了区块链技术而使用。

云盟国际相信,只有数据产权的回归和私有化,才能调动数据生产和数据分享的原动力。云盟国际,给数据一个安全的家!

虽然存储是以技术为主要依托,结合了当下新兴的区块链技术,但分布式存储本质上还是延续了行业多年来不断地提高冗余和故障域隔离来提高数据可靠性的本质,只是优势已经翻了数倍。所以,没有一味排他的云盟国际,有完善的数据可靠性保障机制,数据冗余、故障域隔离、心跳监测、数据重建等关键环节,不仅可以保证数据不丢,还可以做到商业意义和工程意义上数据的绝对安全。同时用独家密文去重技术,使得在不影响数据安全性和伦理性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数据去重大幅度降低存储成本。

在成功对IPFS和Swarm进行了取长补短之后,云盟国际团队试图创建一个不停机、零故障和防审查的点对点存储和服务解决方案,以及一个经济激励的系统以促进资源交换价值的支付和转移。云盟国际的长期愿景是成为重新分散的Internet的操作系统,为数据的供应链经济性提供可扩展且可自我维持的基础架构。

云盟国际已经计划于9月上线,对国内诸多苦苦等待“真正的存储平台”的用户来说,这绝对算久旱逢甘露。目前,云盟国际正在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存储平台和生态系统,给数据一个安全的家,给存储用户专业服务”为目标进行最后的冲刺,让我们一起期待云盟国际能在这火热的盛夏为我们结出怎样的果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