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曾怀疑特斯拉电动卡车雄心?马斯克特邀比尔·盖茨亲自试驾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曾怀疑特斯拉电动卡车雄心?马斯克特邀比尔·盖茨亲自试驾

发布时间:2022/11/28 汽车 浏览:50

11月28日消息,对于特斯拉雄心勃勃的电动卡车Semi项目,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曾对其能否成功提出质疑。美国当地时间周日,埃隆·马斯克(ElonMusk)通过推特向盖茨发出特别邀请,希望其能亲自试驾这款电动卡车。

早在2020年,盖茨就曾写过一篇博文,概述了他对下一代交通工具的看法。盖茨向来支持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但他不认为电池能成为重型车辆的可行解决方案。这包括8级重型车辆,如特斯拉Semi。盖茨说,便宜替代燃料是18轮卡车等重型车辆的发展方向。

盖茨当时写道:“电动汽车擅长短途旅行,这意味着它们是私家车的绝佳选择,甚至是城市公交车和垃圾车等中型车辆的极佳选择。但即使我们开发了由零碳能源驱动的廉价、长途电动汽车,电气化也不是许多类型交通工具的选择。问题是电池又大又重。你想运载的重量越大,就需要越多的电池来为车辆提供动力。而使用的电池越多,反过来就会增加车体的重量,进而需要更强的动力。”

盖茨还在这篇博文中赞扬了通用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的突破,但没有提到特斯拉。他总结道:“即使电池技术有了重大突破,电动化也可能永远不会成为18轮货车、货船和客机等交通工具的实用解决方案。当你需要短距离行驶时,电池是有效的,但我们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来解决重型、长途运输车辆的动力问题。”马斯克随后回应了盖茨的批评,称“他毫无头绪”。

时隔两年多,特斯拉正准备在今年12月1日交付首辆Semi电动卡车。11月26日,一名推特用户发帖称:“我想知道盖茨对他过去关于特斯拉Semi将‘永远不会成为现实’的评论有何感想?特斯拉Semi将在下周交付!”对此,马斯克回复称:“如果他愿意的话,甚至可以自己试驾!”

此前,马斯克于当地时间周六在推特上表示,Semi首次完成了800公里行驶旅程,总重量为8.1万磅(约37吨)。

特斯拉Semi是纯电动卡车,于2017年秋季发布,当时该公司承诺在2019年投产。然而,投产日期不断推迟,先是2021年,然后是2022年,最后推到了2023年。

由于Semi的电池容量达到500千瓦时,需要特斯拉新的4680电池组成。据悉,根据版本的不同,这款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为300至500英里(约480到800公里)。其中,480公里版本起售价为15万美元,800公里版本售价18万美元。

Semi将是特斯拉两年多来交付的第一款新车。自ModelYSUV/跨界车于2020年3月交付给客户以来,该公司还没有交付过全新车型。Semi将帮助特斯拉进入一个利润丰厚的新市场,而此时该行业正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和持续的供应链中断。特斯拉可能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除了百事公司,特斯拉还收到了许多公司的订单,包括沃尔玛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等。

不过,Semi也有许多竞争对手:NikolaMotors正在开发三款电动卡车,包括TreBev、TreFCEV和TwoFCEV。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