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AI技术呈现,让井冈山儿女学党史“爱听又爱看”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AI技术呈现,让井冈山儿女学党史“爱听又爱看”

发布时间:2021/05/14 科技 浏览:1441

5月11日,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起、科大讯飞全程支持的“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开进了全国巡展的第二站——井冈山。

94年前的秋天,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的队伍踏上的这片神奇的土地,就此掀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播下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也让寂寂无名的井冈山成为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的摇篮。

  AI让党史学习爱听爱看爱参与

“小智小智,请问‘两学一做’是什么意思?”一名学生发出了提问,面前的AI党建机器人很快给出了答案。5月11日中午,在江西井冈山实验学校的校园里,“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的活动现场挤满了踊跃参与的师生。

党史大篷车的到来,让该校师生兴奋不已。搭载因为在这辆党史大篷车上,到处都渗透着由科大讯飞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大篷车由此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党史宣讲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不仅更加别开生面,也更加深入人心。

孩子们用手触摸大屏幕,我们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的历程,依次呈现了出来。在宣讲学习党史后,井冈山实验学校的不少学生备受感触。该校副校长王辉照介绍说,感谢党史大篷车的到来,用高科技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学生们在感受新奇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一天的巡展很快结束了,孩子们依依惜别党史大篷车。“祝党的生日快乐,希望我学习成绩越来越好,希望祖国越来越富强。”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了心愿,纸卡片上稚嫩的笔迹,字里行间都是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学党史,感受奋进的力量

“啊呀勒,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勒,小心路上就有石头,碰到阿哥的脚指头,疼在老妹的心里头……”党史大篷车进入走进井冈山后,所到之处时时会荡起这首著名的红歌《红军阿哥你慢慢走》。这首歌的原唱作者,被誉为“井冈山上百灵鸟”的江满凤也来到了党史大篷车的活动现场,教孩子们唱起了红色歌谣。“教孩子们唱红歌,就是想让他们知道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他们从小知道要爱党爱国家、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江满凤用歌声传达了她对孩子们的希冀。

在井冈山,党史大篷车还邂逅了一名海归解说员毛浩夫。毛浩夫出生于井冈山一个被红色文化滋养的家庭,对井冈山革命故事如数家珍。2014年,“85后”的毛浩夫从英国赫尔大学金融系毕业回国,当起了革命故事讲解员。“我爷爷毛秉华当年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我父亲也是一名党史工作者。”毛浩夫说,讲好这些革命故事,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井冈山是党史大篷车的第二站,这里的每一处旧址,每一件文物,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光荣的革命历史,见证着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那些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革命故事和红色歌谣中感受奋进的力量,把红色种子播撒进人民心中。接下来,党史大篷车将开往江西新余和南昌,继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由科大讯飞提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