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中国与中亚国家加强北斗系统合作与交流

新闻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布会启幕在即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

  •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次探访从高科技研发、数智化生产、高标准质检到高端品牌建设,全方位呈现皇派门窗锻造“高端隔音门窗”的硬核...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中国与中亚国家加强北斗系统合作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9 科技 浏览:287

15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上,来自中国和中亚国家等卫星导航领域的业内人士,围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成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讨了合作与交流的广阔前景,并期望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去年7月,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北斗系统进入全球服务新时代。自开通服务一年来,系统运行连续稳定,性能稳中有升,目前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推广使用,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农林牧渔、水文监测、气象预报、救灾减灾等领域,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冉承其表示,2019年,中国首次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卫星导航合作埋下了种子。两年来,中国与中亚国家卫星导航合作扎实推进,成果显著。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中乌两国在导航技术教育和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塔吉克斯坦的萨雷兹湖大坝利用基于北斗技术的大坝变形监测系统完成系列测试,为大坝的安全监测提供重要科学参考依据。

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认为,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便捷和高效,重视并积极推进北斗国际合作。目前,北斗系统已经可以实现根据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什干农业灌溉与工程机械化研究院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数字技术组负责人阿利姆·普拉托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地理建设勘察公司总经理丹尼斯·库兹涅佐夫等线上参会人士表示,对北斗系统有很大的合作兴趣,希望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产品制造等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明年,将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的30周年。北斗系统将始终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一流的指标、一流的服务,满足中亚等全球用户的需要。”冉承其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