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SpaceX完成新年首次发射 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SpaceX完成新年首次发射 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发布时间:2022/01/08 科技 浏览:305

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完成了2022年首次轨道发射,利用猎鹰9号火箭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进入2022年后,SpaceX将继续扩大和升级其卫星互联网服务,周四的发射标志着其自2019年以来第35次专门的星链卫星发射。这次发射使该公司入轨卫星总数达到近2000颗。

SpaceX此次发射的是升级卫星。为了使卫星能够相互通信,该公司为它们配备了特殊的激光链路。通过这种方式,卫星可以更有效地通信,而不必依赖地面中继。

这次发射的轨迹也与往常略有不同,火箭从佛罗里达海岸向东南方向飞行,而不是此前所走的典型路线。因此,猎鹰9号将不得不在巴哈马群岛以北飞行,以避免飞越任何人口稠密的地区。

此次发射使用的火箭助推器代号为B1062,现在已经成功完成了五次任务,并顺利回收。它于2020年11月首次亮相,为美国太空军发射升级后的GPSIII卫星,后来曾发射SpaceX首次纯商业载人任务Inspiration4。

周四的发射拉开了SpaceX2022年太空发射的序幕。SpaceX希望在1月剩余时间内再完成多达4次东海岸发射,2022年进行40至60次发射。

在2021年,SpaceX创下了年度发射次数最多的新纪录,高达31次。该公司还发射了总共12名宇航员执行3次载人任务。SpaceX今年将努力保持其快速发射的节奏,包括建设星链网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