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卫星发射数2000比0,亚马逊如何挑战SpaceX?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卫星发射数2000比0,亚马逊如何挑战SpaceX?

发布时间:2022/05/02 科技 浏览:265

5月2日消息,作为电商和零售巨头,亚马逊正计划向近地轨道发射3236颗微型卫星以构建空基互联网,从太空提供网络接入服务。这个项目被称为“柯伊珀计划”(ProjectKuiper)。

今年4月,亚马逊与三个不同的实体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帮助其发射柯伊伯卫星。这些公司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的蓝色起源、联合发射联盟公司(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合资企业)以及欧洲的阿丽亚娜空间公司(Arianespace)。这是商业航天行业历史上最大的火箭交易。

太空记者迈克尔·希茨(MichaelSheetz)说:“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是亚马逊对埃隆·马斯克(ElonMusk)及其SpaceX星链网络的回应和竞争。”亚马逊在2019年首次披露了“柯伊珀计划”,但该公司上个月的声明为其增添了新的动力。

SpaceX的星联互联网已经有大约2000颗卫星在近地轨道上运行,为大约25万订户提供服务。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批准SpaceX发射总计12000颗卫星。与之相比,亚马逊尚未发射任何卫星,但它仍有可能成为这个新兴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QuiltyAnalytics的高级分析师凯勒布·亨利(CalebHenry)说:“卫星通信市场的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这个行业没有人认为其适应‘赢家通吃’的规则。我们预计至少会有两个甚至更多的空基互联网出现,它们不仅服务于住宅消费者,还服务于依赖互联网连接的任何企业或组织。”

联合国下属国际电信联盟的数据显示,估计全世界有37%的人口从未使用过互联网,其中96%的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亚马逊与Facebook和谷歌一起,加入了投资开发数字基础设施以支持自家核心服务的科技巨头之列。

亨利说:“亚马逊被称为万物公司,然而没有互联网就很难有万物公司。亚马逊增长最快的领域是其AWS云服务。为了支持它,该公司已经建立了大量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包括数据中心和光纤网络。”

亨利补充称,太空是亚马逊数据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一种“非常自然的扩展,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商品、电子产品和资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