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俄罗斯航天局:联盟号飞船发射成本比SpaceX和波音飞船都低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俄罗斯航天局:联盟号飞船发射成本比SpaceX和波音飞船都低

发布时间:2022/07/31 科技 浏览:209

7月29日消息,日前俄罗斯航天局声称,联盟号宇宙飞船的发射成本要低于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和波音的星际线飞船。

俄罗斯航天局下属的经济和科学研究机构Agat称,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的发射报价比SpaceX和波音便宜得多。Agat还将SpaceX和波音两家公司的飞船发射成本与俄罗斯正在开发的雄鹰号新型宇宙飞船进行了对比。

Agat在一份报告中说:“如今,以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为基础的太空运输系统在经济上更有优势,宇航员或太空游客支付的价格主要取决于提供的额外服务和整体市场形势。”

Agat在报告中援引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估算数据,称SpaceX载人龙飞船单次发射成本约为2.1亿美元,而波音的星际线飞船单次发射成本约为3.45亿美元。两家公司都获得了NASA合同,能够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和人员,但SpaceX是唯一一家拥有载人发射许可的公司。虽然Agat没有透露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的具体发射成本,但早些时候声称,俄罗斯航天局用飞船完成登月任务的成本将比美国造航天器低四倍。

波音公司最近成功完成星际线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的无人飞行测试任务,计划在不久将来进行载人发射测试。按照目前的估算,如果获得载人航天任务许可,星际线飞船运送每名宇航员的成本大约为8700万美元。波音公司计划把星际线飞船的座位数量增加到7个,目的是将单次发射的成本降低到5000万美元。相比之下,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只有4个座位,每个座位的成本为5300万美元。

Agat这份报告是在美国载人航天任务Crew-5任务升空之前发布的。SpaceX计划于今年9月份将Crew-5任务的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其中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AnnaKikina),她是俄罗斯航天局目前唯一一名在任的女性宇航员。根据俄罗斯航天局和NASA达成的交叉飞行协议,基金娜将搭乘美国宇宙飞船。作为交换,NASA将派遣一名宇航员乘坐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

协议还涉及到明年的Crew-6载人航天任务,俄罗斯宇航员安德烈·费迪亚耶夫(AndreiFedyaev)将于2023年搭乘美国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