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独家:蔚来汽车将推出新品牌,定位低于蔚来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独家:蔚来汽车将推出新品牌,定位低于蔚来

发布时间:2021/06/11 汽车 浏览:147

独家获悉,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定位低于蔚来,内部人称之为副品牌。

记者向蔚来汽车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暂未有任何消息可透露”,不过,前几日该公司对外宣布的即将于明年推出的新产品“Gemini”,确认将沿用蔚来品牌,并保持高端定位。

“目前与蔚来竞争的传统豪华燃油品牌都是以高往下打,采用的是尺寸上的差异。”在2020NIODay的沟通环节,蔚来汽车CEO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即将于2022年一季度交付的eT7将对标宝马5系,而在此后推出对标3系的产品,也符合蔚来自上而下的产品规律。

但蔚来汽车并非没有走入大众市场的可能。李斌在此前的一次投资人电话会议上谈到,蔚来汽车也有可能走入大众市场,但这条大众化路线并不是蔚来品牌来走,而是由蔚来汽车旗下的一个新品牌来拓展。

在今年年初举办的蔚来汽车2020年Q4财报电话会上,李斌谈到蔚来近期不会进入大众市场。他表示,今年蔚来的重点是进入欧洲市场,团队、销售服务都正在准备,“进入国际市场是个长期工作,我们需要有耐心”。

6月10日,李斌在2021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表示,位于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工厂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公开消息显示,第二工厂位于今年4月,蔚来汽车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开建的在NeoPark中,规划整车年产能为100万辆。但按照此前的信息,100万辆的产能并非蔚来汽车一家所有。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包括eT7在内的蔚来汽车已经发布的车型,都将在现有的江淮蔚来的工厂生产,而即将投产的新工厂,是否是为此后进入大众市场的车型所准备,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

蔚来汽车目前已经推出三款车型,累计交付数量接近11万辆,单车的平均售价超过43万元,虽然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但李斌此前也谈到,受制于规模,蔚来在生产制造成本以及线下网络的效率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李斌在今日的论坛上提到,BBA(宝马、奔驰、奥迪)三家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已经达到80万辆左右的规模,而蔚来目前的体量依然还很小,所以作为“一年级学生”,蔚来还需加油。

BBA三家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取得快速的成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本土化之后,入门级车型吸引了更多的大众市场用户,对于蔚来来说,推出新品牌瞄准大众市场,或许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