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特斯拉Model Y需求飙升 长续航版第三季度产量几乎售罄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特斯拉Model Y需求飙升 长续航版第三季度产量几乎售罄

发布时间:2021/06/15 汽车 浏览:138

随着特斯拉预计其长续航版ModelY最快将于9月份交货,客户对这款车型的需求正在飙升,这意味着这款车在第三季度的产量几乎销售一空,尽管目前仍然处于第二季度。

在去年发布ModelY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就预测,ModelY的受欢迎程度将超过Model3。在中国几个国际市场以及加州本地市场,ModelY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卓越车型的地位,因为人们更倾向于购买全电动跨界车,而不是全电动轿车。

随着特斯拉继续加大所有汽车的生产力度,并向新领域扩张,ModelY已经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关注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工厂,当其于2021年底开始制造汽车时,ModelY和CyberTruck将占据中心舞台。与此同时,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的柏林工厂也将直接生产ModelY。

然而,对特斯拉来说,需求正变得让其有点儿不堪重负,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完成两家新工厂。该公司的汽车在如此多的地区深受欢迎,以至于交付日期变得越来越长,这意味着随着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继续飞跃,特斯拉对额外生产设施的需求变得更加紧迫。

特斯拉在5月初曾暗示,由于需求不断增加,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产量已经售罄。虽然这仍然是个令人惊叹的成就,但特斯拉至少有一款汽车已经开始在下个季度前销售一空。事实证明,长续航版ModelY似乎是特斯拉最畅销的车型,因为该公司估计最早的交付日期将是9月份,也就是2021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

需求导致特斯拉今年迄今将ModelY的价格提高了3500美元,此前特斯拉在2月份大幅削减了这款车的成本。尽管全球芯片短缺,但特斯拉避免了遇到严重问题。尽管如此,需求和部分零部件的短缺导致特斯拉在2021年上调了其两款大众市场汽车的价格。

特斯拉今年对ModelY进行了几次改进,包括取消了乘客座位上的腰托选项。然而,最大的变化之一是特斯拉取消了ModelY和Model3的雷达设备,这是特斯拉在寻求完全自动驾驶过程中长期以来始终在考虑的举措。

尽管如此,根据最近的注册数据,客户对ModelY的需求仍在飙升。EVSalesBlog汇总的全球销售数据显示,ModelY销量在4月份超过了Model3。ModelY售出了16232辆,而Model3的销量为14980辆。不过,Model3保住了2021年最受欢迎电动汽车的头衔,但ModelY位居第三,仅次于通用汽车与上汽合资企业的五菱宏光MiniEV。

与此同时,Model3继续主导着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尽管特斯拉目前在欧洲没有运营中的制造工厂,因为柏林工厂仍在建设中,可能还要几个月才能投产。然而,欧洲的需求得到了上海工厂的补充,特斯拉自1月份以来始终在车农工中国向欧洲出口Model3。由于这些努力,特斯拉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最畅销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来自EU-EVs的最新数据显示,Model3是欧盟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而且销量远超第二大竞争对手。今年,特斯拉已在欧盟售出27186辆Model3,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法国制造的雷诺Zoe,今年迄今已售出17452辆。大众ID.3、ID.4和UP!EV分别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由于特斯拉正在等待柏林生产设施的完工,ModelY目前还没有在欧洲上市。然而,有人猜测,如果柏林工厂还没有准备好投产,特斯拉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开始从上海向欧洲出口ModelY。不过,这些传言并未得到特斯拉的直接证实。

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预测,ModelY将成为2022年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他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当谈到ModelY时,我们认为它将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或车辆。尽管我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但我认为明年实现这个可能性很大。我想说,到2022年,ModelY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ModelY是特斯拉历史上第一款在上市第一个季度就实现盈利的车型。对ModelY的需求,以及来自多家门店的销售数据显示的明显增长,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来说是个好兆头。该公司将在下个月的某个时候公布财报,目标是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