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贝佐斯蓝色起源再创记录,载90岁《星际迷航》演员William Shatner入太空!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贝佐斯蓝色起源再创记录,载90岁《星际迷航》演员William Shatner入太空!

发布时间:2021/10/14 科技 浏览:258

美东时间10月13日上午10点49分,著名的“星际迷航”演员威廉夏特纳和其他三名私人机组人员今天乘坐蓝色起源BlueOrigin新谢泼德火箭NewShepardrocket进入太空,这标志着蓝色起源第二次成功地在其太空旅游车辆上进行了载人亚轨道任务。这次飞行被称为NS-18,这是新谢泼德飞行器的第18次飞行。

火箭从蓝色起源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私人设施发射,到达100,000公里以上,然后在几分钟后安全返回地球。从开始到结束,发射持续了大约11分钟。机组人员经历了大约三分钟的失重。

新谢泼德的太空舱加速到超过声速的三倍,以越过美国用来标记太空边缘的80公里边界(约50英里)。该太空舱在没有人类飞行员的情况下自主飞行,并在一组降落伞下返回,降落在德克萨斯州的沙漠中。

曾在原版《星际迷航》电视剧中饰演柯克上尉/船长的夏特纳现年90岁,是飞入太空的最年长者。此前,该记录由航天先驱沃利·芬克WallyFunk保持,他82岁时乘坐蓝色起源的第一次载人发射飞行。

与夏特纳一起执行NS-18任务的还有另外三名私人机组人员,包括蓝色起源的任务和飞行运营副总裁奥黛丽·鲍尔斯;GlendeVries,法国软件公司DassaultSystèmes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副总裁;以及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地球观测公司Planet的联合创始人ChrisBoshuizen。

当太空舱跳伞返回地球时,有人听到夏特纳通过无线电链路说,“这与他们描述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样。”

夏特纳着陆后告诉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世界上的每个人都需要体验一次,那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然而,夏特纳并不是第一个飞上太空的《星际迷航》演员。这个称号属于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梅·杰米森MaeJemison,他出现在《星际迷航:下一代》的一集中。杰米森于1992年在奋进号航天飞机上担任任务专家,也是第一位飞往太空的黑人女性。

已故演员詹姆斯·杜汉JamesDoohan的骨灰(饰演斯科蒂),以及马杰尔·巴雷特罗登伯里(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为计算机配音,也已被发射到太空,Trek的创作者GeneRoddenberry也是如此。

最后,再用一句Spock的话,“生生不息,繁荣昌盛!Livelongandprosper!”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