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NASA完成韦伯望远镜展开部署 今夏开始执行科学任务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NASA完成韦伯望远镜展开部署 今夏开始执行科学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1 科技 浏览:284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六,美国宇航局(NASA)展开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巨型主镜的第二个“机翼”,使集光结构达到了最大尺寸,这标志着整部望远镜的部署全面完成。这部史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将开始剩下的旅程,到达预定轨道后开始凝视宇宙。

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于2022年1月8日部署了最后的主镜部分,这是其研究宇宙任务的关键里程碑

NASA负责科学事务的副局长托马斯·祖尔布钦(ThomasZurbuhen)在里程碑事件发生后告诉韦伯团队:“我们在轨道上部署了超级望远镜,而且是这个世界上从未见过的宏伟望远镜。”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Nelson)称:“今天,NASA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又一个工程里程碑!虽然旅程还没有结束,但我加入了韦伯团队的行列,松了一口气,想象着未来必然会激励世界的突破。”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可用红外光观察宇宙,但其上面的光学设备和仪器必须保持极低的温度才能接收到这些微弱的热信号,所以望远镜携带着网球场大小的五层防晒罩来反射太阳光与热量。

不过,完全伸展开的防晒罩太大了,无法装进任何目前正在运行的火箭有效载荷整流罩中,所以该结构以高度折叠的方式发射。韦伯的主镜也是如此,主镜直径达6.5米,由18个镀金的六角形部分组成,排列在中央立柱和两个侧翼上。因此,这部望远镜的部署阶段非常复杂。

NASA下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韦伯任务系统工程师迈克·门泽尔(MikeMenzel)曾解释称:“韦伯望远镜有50个主要部署任务,并需要178个释放机构来部署这50个部件,而且所有设计都必须奏效。展开韦伯无疑是我们做过的最复杂的航天器部署活动。”

任务团队成员说,仅防晒罩就有140个释放机构,70个铰链组件,400个滑轮,90根电缆和8个展开马达。在防晒罩展开期间,所有这些设计都工作得很好,从发射三天后开始部署,大约花了一周时间完成。

所有这些部署步骤都是在韦伯驶向最终目的地的过程中进行的,这个目的地是个重力稳定的地点,距离地球约150万公里,被称为地球-太阳拉格朗日点2(L2)。在L2,韦伯望远镜可以与太阳、地球和月球保持一致,允许其防晒罩持续阻挡来自这些天体的光和热。发射后大约29天,也就是1月23日左右,韦伯将启动发动机,将其送入L2轨道。但是望远镜还没有准备好开始观测。

任务团队仍将不得不检查和校准韦伯上的四台科学仪器,并精确对准主镜的各个部分,使其成为单一的、近乎完美的集光面。这项工作预计需要五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计划进行顺利,韦伯将于6月底或7月初开始其备受期待的科学任务,并将对宇宙进行至少五年的观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