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在轨满月,目前“神十四”航天员乘组每周工作六天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在轨满月,目前“神十四”航天员乘组每周工作六天

发布时间:2022/07/06 科技 浏览:203

2022年6月5日20时50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至今已满一个月。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航天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有序开展了载人环境建立、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空间科学实验等工作,为后续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做好了充分准备。

“神十四”航天员乘组进舱后的首要任务是建立核心舱载人环境,将核心舱组合体设置为有人状态,对通风净化、再生生保及水循环处理相关设备和产品进行设置。在轨航天员分别进行了水样、空气、表面微生物测试。在太空家园里,部分微生物可能对航天员的健康产生影响,甚至会带有腐蚀性,对各种设备造成污染和破坏。因此需要定期对微生物进行监测,保证航天员在轨生活环境的安全与舒适。

本次任务,航天员们安装并测试了二氧化碳还原装置,该装置可以实现航天员在轨二氧化碳的还原再生,进一步提高在轨氧气的物质循环闭合度。

同时,航天员也完成了物资整理与转移,整理好了舱内的各种货包。“神十四”航天员乘组在本次任务中,正式启用了物资管理系统。利用物资管理系统,从整体上对整站的物资进行了梳理和归类,提高了空间站的管理水平,方便航天员们腾出更多精力专注于在轨科学实验等工作。

据介绍,目前,航天员正陆续展开高微柜柜内磁悬浮实验、无容器柜材料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等。未来,随着“问天”与“梦天”实验舱发射入轨并完成天宫空间站建造,航天员们将完成10余个科学实验机柜解锁、安装,支持开展单学科或多学科交叉的空间科学实验,届时整体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航天员目前正在巡检测试舱外航天服,随着“问天”实验舱对接空间站组合体,航天员们将会从“问天”实验舱气闸舱完成出舱活动。

在轨体检与医疗训练也必不可少。据了解,“神十四”航天员乘组,目前每周工作六天。在各种工作、任务多线并行的情况下,需要通过运动保证航天员的在轨健康。随着“问天”实验舱即将就位,航天员们正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空间站首个实验舱的到来。

据悉,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轨期间,将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姓 名:
邮箱
留 言: